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YunOS夥Intel與HP推電腦

時間:2016-10-14 21:39:16來源:大公網

  左起:英特爾銷售及市場部副總裁Rupal Shah、阿里巴巴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王堅、惠普亞太區及日本總裁Richard Bailey。(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大公網10月14日(記者李潔儀)阿里巴巴旗下YunOS宣布與英特爾(Intel)及惠普(HP)合作,推出品牌屬於HP、搭載YunOS操作系統的手提電腦,當中的處理器則來自Intel。另外,YunOS亦與夏普(Sharp)合作,推出首款搭載YunOS操作系統的電視機。

  阿里巴巴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王堅認為,隨着與Intel及HP合作,使杭州雲棲與美國矽谷拉近距離,又「暗寸」聯想集團(00992)缺乏創新的動力。「它們(聯想與YunOS)的差異,就是聯想缺乏科技創新的動力!」王堅直言,從物理的角度來看,在中關村內的聯想與雲棲小鎮YunOS的距離很近,但實際上距離要比矽谷還要遠。

  另外,阿里巴巴集團OS事業群總裁張春暉表示,YunOS經過多年,已在手機、互聯網汽車、智能家居、機器人、穿戴領域等進行探索,未來YunOS從小至手表、大至汽車等建設整個生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