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紅盤收爐喜迎兔 恒指撲25000關\容 道

時間:2023-01-21 04:24:39來源:大公报

  內地與香港股市繼續熱火朝天,本欄一個月前預計的小目標,上綜指3300點和恒生指數22500應該完全沒有懸念可以在短期內實現!周五,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也是壬寅虎年收爐的大日子,兩市都以紅盤收爐,以喜氣之象結束過去不容易的一年。

  上綜指數收3264點,恒生指數收22044點,兩者皆收在重要支持位之上,這不只讓大家的小紅包可以提早兌現,以現在的火紅走勢來看,若外圍在未來一個星期沒有太大的動靜,節後開紅盤的機會必超過80%,同時,筆者之前對這一升浪的最終目標(A股3500點)應該也會給各路人馬放在這輪上攻的日程之上了。

  這一輪的升勢主要是由外資湧進帶動市場信心,各路資本突然變臉說A股估值十分便宜,並大舉買入;然而背後最關鍵的變化是(如我之前所說)資本最近焦急地找尋安全停泊點,要知道當下資本最關心的不是升值,而是安全,環顧全球,以國勢來看,現在毫無疑問最安全的就是中國,而現在亞太的金融中心就是內地和香港股市。

  以當下之勢,港股作為中西資本交融第一站,自然能喝「頭啖湯」,並在A股高歌猛進拉動下,不但拉高資產價格,更夾死淡友,在骨牌效應下,自然把恒指愈夾愈高。若節後能清脆地衝穿22500點,這過去一年來最重要的阻力位,再往上必定風光無限,25000點將會在兔年喜相逢。

  上半年港股料波動大

  癸卯兔年是水兔,主靈動,而流年八字是木火相旺,屬於半好的循環,氣勢上也是紅紅火火的,只是2023年為三元九運的八運最後一年,而八運屬土,連接2024年開始的九運則是火,在大運交氣之時,當中五行及卦象有沖有旺,即時而大起,時而相互沖殺,故2023年到2024年大運交接之間必會動盪不已,加上木火吹動,更使亢奮和頹喪交錯出現,致勝關鍵就在於要懂得如何做到收放自如;若放於投資領域,能善於利用波動和掌握節奏,自然會把利潤放大再放大,但若然是不知行止,自然會給市場推前拉後,資產也就會於無形中給消磨。

  至於全年天道運勢走向,總括是比壬寅虎年好,不會像去年一樣有大型單邊市出現;當中細分會是上半年波動大,起伏大;中段會平穩向上;入秋後又會顛簸不定,中間最起碼有兩次以上的大轉折,而具體時機的把握就要看人和地的配合。下一期本欄會再解釋不同方位、地方和國運在兔年的升跌起伏,敬請留意。

  最後,順祝各讀者癸卯兔年安康福祿!兔氣揚眉!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