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力拓元宇宙 飛天雲動潛力大\連敬涵

時間:2022-10-04 04:24:11來源:大公报

  正在招股的飛天雲動(06610)主要於中國提供的各種與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相關服務業務,包括AR/VR營銷服務、AR/VR內容、AR/VR SaaS(軟體即服務),以及IP(知識版權)業務。

  現有業務中,AR/VR服務及內容兩個板塊將進一步拓展場景覆蓋,從行銷、文旅、教育、電商延伸至其他場景,希望擴大客戶群,增加客戶黏性,並提高市佔率。

  在AR/VR-SaaS板塊,將加大標準化內容和工具的生產,從而更好的滿足客戶的使用需求。

  集團表示現有業務依然是公司發展重心,AR/VR相關業務將繼續保持指數級的高速增長。而未來幾年新業務的規劃,則主要圍繞飛天元宇宙平台展開。隨着現有業務的發展,集團將幫助越來越多的B端客戶搭建元宇宙場景,並將這些場景映射、連接到飛天元宇宙平台上。

  之後,集團將通過合理運營,打通這些獨立的元宇宙場景,從而打造出集團自己的元宇宙生態社區。

  要打造元宇宙生態社區,上游硬體Pico、Oculus、Nreal甚至是蘋果AR眼鏡是不可缺少,硬體普及亦需要下游軟體內容跟上。而這個需求會先從B端發起,例如三星等一些消費品牌,他們要搶佔場景入口,所以跟集團合作了元宇宙的線上雲店,這些也能促進他們的收入。

  在現有業務發展迅速,以及進一步擴展中國元宇宙生態的布局下,集團未來有一定的增長空間,投資者可多加留意此股。

  (作者為國泰君安國際投資策略師、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