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市前瞻/倘美提前加息 有利科技股修復估值

時間:2022-01-10 04:24:41來源:大公报

  圖:恒指上周五升逾四百點,重上20天線。\中新社

  港股上周五(7日)升421點,重上20天線,全周累升近100點。分析認為,港股目前雖然難言反彈,但不宜看太淡,在早前22600點水平有支持,而本周宜聚焦通脹數據,美國將於周三(12日)公布12月消費物價指數,若再一步上升,將增加3月加息的可能性。

  雖然恒指連升三周,但科指全星期卻挫近3%,反映科技股仍然未明朗,加上藍籌重磅股中有不少是科技股,若相關股份仍未走出弱勢,恒指難有較大升幅。不過,高盛早前表示,中國股票在去年大幅回調後將表現良好,建議買入在前所未有的監管整頓中受重創的互聯網公司。

  此外,市場亦關注,美國聯儲局官員本周講話會否透露提早加息。盈立證券研究部總監陳偉聰表示,若美國提早加息,或有利本港科技股,因為加息後資金會從美股高估值的科技股轉到低估值的科技股,有利本港科技股的估值修復。但他強調,即使進行估值修復,亦不是過往持續大升的情況,可能只有約二成升幅。

  陳偉聰亦提到,內地疫情有所反覆,對消費股或餐飲股會造成打擊,尤其是目前農曆新年臨近。至於早前有報道指出,內地可能放寬內房的「三條紅線」標準,他認為,消息除刺激內房股外,一些基建相關股份(如水泥、鋼鐵及建材)都會受惠。

憂被騰訊減持 美團莫沾手

  大中華投資策略研究學會副會長李偉傑則表示,大市上周五反彈至20天線以上,再進一步可上至100天線的24100點水平,而早前恒指兩次下試都跌不穿22600點水平,可考慮以22500點牛證重貨區作為支持點。

  不過,雖然大升大跌的空間不大,但投資亦宜保持上落市的心態,而且有見資金再為第一季投資組合重新配置,一些早前被炒高的電力股大幅度回調,投資者可考慮買入一些估值較低的科技股,如騰訊(00700)、阿里巴巴(09988),但不宜沾手美團(03690),因為騰訊持有不少該股的股權,加上近日有減持旗下持有公司股權的動作,不利美團股價。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受美國加息時間有可能提前等因素的影響,港股市場總體氣氛仍然謹慎,但由於港股已跌至23000點左右的重要底部位置,預計整體表現不至於太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