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板塊尋寶/趁調整吸納 騰訊上看633元\贊 華

時間:2021-01-14 04:23:55來源:大公報

  內地加強反壟斷監管,但對騰訊(00700)整體業務影響有限,集團的遊戲、網絡廣告及金融科技業務盈利增長明確,股價料反覆上試前高位633元阻力,可趁調整吸納。

  受到內地反壟斷監管風波的影響,科網巨企股價由高位滑落,但騰訊的調整相對其他新經濟股較小,反映其經歷2018年的遊戲版號事件後,面對政策風險的抵禦能力上升。現時的反壟斷主要針對網購行業,尤其是電商平台「二選一」的霸權,主打遊戲業務發展的騰訊所受影響輕微。

  除遊戲外,騰訊其他業務涵蓋網絡廣告、金融科技等,亦投資大量獨角獸公司,形成龐大騰訊生態圈。內地監管部門正為行業營造公平競爭的環境,加強監察之餘,亦帶來新商機。

  騰訊可藉着持股的虎牙和鬥魚兩大直播平台合併,擴充其遊戲業務版圖;而由於短視頻領域競爭激烈,就算兩大平台合併,亦不會被當局視為壟斷行為。

  去年第三季,騰訊純利323.0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32.3%;收入1254.47億元,按年升29%。當中,遊戲收入按年大增61%至392億元,是有紀錄以來最高。

  長遠來說,手遊、廣告、金融科技、雲業務將為騰訊帶來多方面的增長動力,尤其是手遊收入續有上行空間,因為集團擁有龐大遊戲管道,預計今年收入增速仍有雙位數,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及毛利率持續改善。

  彭博綜合券商預測,騰訊去年純利按年增長30%,今年仍保持增速,料升28%,預測市盈率30倍屬於歷史下限範圍,估值吸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