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恆指收市吉祥又「發」又「生」/沈 金

時間:2019-09-11 04:23:54來源:大公報

  昨日港股又來一次先升後回,全日高點就在開市後不久出現,為二六八七○,升一八九點,不過一到接近二七○○○關,「畏高症」又再爆發,回吐壓力陡增,恒指再度回軟,最低時見二六六三四,跌四十七點,收市前多次出現陣升陣降的狀況,顯示好淡互有交鋒,收市報二六六八三,微升二點,成交七百五十二億元,較上日增二十八億元。

  朋友好細心,說昨日的收市恒指全是寓意吉祥的好數字。恒指實際升了二點二八,報收二六六八三點六八,又三又八,好冧巴也。至於港股是否已到了「生」與「發」的時候,就難以判定了。只可以講,影響港股的兩大因素因為時間太長,已漸漸淡化,除非出現突發狀況,否則大市已有「免疫力」,這種情形並不特別,因為此為成熟市場的一項自衛功能,即同一個因素不可能永久左右大市,最終總有淡化式暫時將該因素拋諸腦後的機會。

  港股目前就是這個情況,講社會動亂,砸港鐵,圍機場,堵交通,擲磚放火,破壞公物,已見怪不怪了,人們唯一的願望是馬上止暴制亂,如果達到這個目的,港股升逾千點,一點也不出奇。倒是有人將暴徒形容為「未來主人翁」,叫政府「網開一面」,不分是非黑白,說話十分奇怪。如果暴徒是未來主人翁,香港不玩完者稀矣。如果要放走暴徒,那麼法治何在?應該講清楚:愛國愛港有上進心有創造力的青少年是香港未來主人翁,大家要對他們珍惜愛護,給予發展機會。

  這個前提必需講清楚,不能糊糊塗塗和稀泥也!

  昨日最標青的是聯通與中電信,二者協議共建共享5G設施,市場非常歡迎,所以二者分別升百分四和百分五。個別發展而偏好一些,應是歷經大挫折後的港股的新面目。

  二七○○○關雖惡,但仍有闖過的可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