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茅台市值1.85萬億超工行冠A股

時間:2020-06-24 04:24: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白酒板塊昨日漲4.77%,領漲兩市。其中,貴州茅台(600519)更是大漲2.47%,報1474.5元(人民幣,下同),以18523億元的市值超越工商銀行,問鼎A股市值之巔。分析指,今年3月以來白酒板塊持續走高,離不開酒企扎實的業績,但需注意板塊內走勢的分化。此外,高端白酒批價進一步上行,顯示出市場持續復甦需求逐漸回暖的趨勢,當前白酒板塊的估值或仍存一定上升空間。

  多數券商短期仍看好茅台,但也需注意,有券商預測,當前庫存茅台酒可供調節量不足1000噸,料2020年茅台酒的銷量或難再度增長。此外,貴州茅台當前動態市盈率高達43倍,為逾十年估值新高。市場對於茅台極度樂觀,存在機構扎堆抱團,抬升股價的痕跡。對於沒有頭寸的投資者,更應謹慎。

  Wind數據顯示,二季度以來,白酒板塊指數漲超33%,跑贏滬綜指7.82%的漲幅。3月19日至昨日,貴州茅台、酒鬼酒、山西汾酒、五糧液分別累計上漲46%、135%、66%、58%。

  白酒板塊是否仍可配置?國開證券分析,當前白酒板塊的估值或仍存一定上升空間,因消費行業的經濟地位顯著提升,屬於非必選消費行業的白酒板塊業績增長空間樂觀;白酒板塊除具有業績優勢,還兼具稀缺性及獨特性,受外資青睞;核心公司積極改革,紅利不斷釋放。

  配置方面,川財證券最新研報指,隨着端午消費時點臨近,建議關注確定性較強的高端酒及恢復較好的次高端及區域酒布局機會,相關標的:貴州茅台、五糧液、瀘州老窖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