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匯弱勢 人幣中間價穩企6.8932

時間:2019-06-13 03:1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美匯指數弱勢延續,但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僅下調2個基點報6.8932。市場認為,這顯示官方維穩信號強烈。當日在岸日盤收盤價跌29個基點報6.9167,市場料短期人民幣仍維持在6.90至6.92元區間波動。

  昨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曾低見6.9225水平,最高在6.91關。

  有交易員表示,人民幣匯價在跌穿6.92關後,很快就有結匯需求將價格推回原來的波動區間。

  有外資行策略師表示,人民幣重新回到原來的波動區間,中間價持穩和離岸央票的持續作用。中國央行日前已透露,本月下旬將在港發行離岸央票,有外資行交易員坦言,如果貶值壓力上升,離岸央票可能會再次出手。

  但他也指出,只要不是快速貶值,市場應該會接受人民幣下跌。

  數據顯示,在岸人民幣匯價已實現「四連跌」,今年以來在岸人民幣累計已貶值0.74%。市場關注美聯儲議息決議,以及月底的G20峰會中美元首會面有關訊息,對人民幣匯價的影響,但也強調,目前人民幣的升貶值空間均有限。

  西部證券宏觀研究員朱一平認為,目前,全球貨幣政策環境趨於寬鬆,美聯儲也有降息的可能。美國經濟形勢不如預期,美聯儲可能超預期寬鬆,美元不可能維持強勢。這對於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維持基本穩定是一個有利的環境。

  中國匯率市場化改革逐漸深化,貨幣當局對外匯市場不做常態化干預,在基本面良好的基礎上,正確引導市場預期,維護外匯市場秩序。她強調,人民幣匯率會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