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力推中資機構加入國際金融協會

時間:2018-12-03 03:17:37來源:大公報

  2012年6月,葉迪奇從工作了七年的交行副行長一職退下來,他於滙豐長達47年的職業生涯也告一段落,惟他與內地改革開放的緣分未完,只是轉了另一個舞台。不久之後,在滙控集團(00005)前任主席范智廉(John Flint)引薦之下,葉迪奇出任國際金融協會(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簡稱IIF)亞太區首席代表,致力協助中國銀行業走向國際舞台。

  國際金融協會是一個國際金融業組織,成員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總數接近450名。IIF總部設於美國華盛頓,2010年11月在北京設立亞洲代表處,以增進協會與亞洲地區的了解。葉迪奇的職責,是向亞洲區金融機構宣揚IIF。

  「如果中國的發展策略是走出去,應該積極參與這類國際組織,透過了解外國市場的經驗,可供中國發展借鏡;另外,中國亦可藉此機會向外界介紹內地發展現狀,唔使佢哋估估嚇。」葉迪奇表示,外國傳媒報道中國市場消息「經常一知半解」,有欠全面。

  在葉迪奇努力游說之下,至今約有10至20家大型中資金融機構加入IIF;他更「成功爭取」在IIF董事會內加入更多中資機構成員,並鼓勵中資機構代表在會上踴躍發言。儘管中資機構代表初時考慮到其官方背景色彩較濃而不願發言,經過一段時間適應之後,亦已學會應對之道。IIF網頁顯示,中行和工行董事長現時都是協會董事會成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