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戲院商會:疫情致票房暴跌9成 籲業主按營業額收租

時間:2020-07-30 11:41:42來源:大公網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戲院行業,香港戲院商會向全港戲院業主發出公開信,指疫情下票房暴跌9成,戲院商無法生存,呼籲業主能於戲院此最困難時期取消底租,改以按租戶營業額收取租金,以紓緩業界在租金上的壓力,否則戲院將難以生存下去,整個電影工業鏈也會受影響。

  香港戲院商會指,戲院生存主要依賴電影,綜合過去5年的上映數據,票房收入8成為外語電影。現時全球多個國家的疫情仍嚴峻,電影製作及發行停頓,戲院業目前面對片源嚴重短缺的問題,即使戲院重新開業,票房亦難在短期內有所改善。

  此外,戲院業受到多個月的疫情打擊而飽受重創,票房收入與往年同期比較跌幅驚人,下跌接近9成,戲院業陷入前所未見的困境。過去大半年,為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戲院基本上不能正常運作,現時更處於停業零收入的狀態,已無法繳付業主的租金和商場的其他費用,故促請業主取消底租,改而按租戶營業額數取租金。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