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醫·中國一帶一路出海行動」3月21日桂林發布 爲全球健康治理提供中醫·中國解決方案

時間:2024-03-26 10:18:27來源:大公網

  2024年3月21日,在廣西桂林舉辦的中國民族品牌發展盛典上,中醫·中國一帶一路出海行動正式發布!

  

2024年3月21日桂林,中醫·中國一帶一路出海行動發布

  中醫·中國一帶一路出海行動由中國科學院院士、解放軍第一軍醫大學原副校長、《燦爛中國》中國民族品牌發展工程健康總顧問、《中醫·中國》發起人阮少平院士,馬來西亞林肯大學榮譽院士、BROVI一帶一路企業合作孵化基地副主席呼延惠院士共同發起。

中醫·中國一帶一路出海行動發起人阮少平院士

  中醫·中國一帶一路出海行動由燦爛中國、中國民族品牌工程、阮順堂中醫·中國、BROVI一帶一路企業合作孵化基地聯合發起。

中醫·中國一帶一路出海行動發起人呼延惠院士

  中醫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出海」,具有多重意義:

  文化傳播:中醫不僅是一種醫療體繫,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通過「一帶一路」倡議,中醫的理念、治療方法和藥物可以傳播到更多國家和地區,增進對中國文化的瞭解和認同。

  經濟發展:中醫藥的國際化有助於開拓新的市場,推動中醫藥産品和服務的出口,促進相關産業的發展,爲中國乃至全球的經濟增長貢獻力量。

  國際合作:中醫的國際化可以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綫國家在醫療衛生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包括共同研究、教育培訓、醫療服務等,增強各國間的互信與合作。

  醫療多樣性:中醫爲世界醫療體繫提供了多樣性,特別是在慢性病、亞健康狀態的治療和健康管理方面,中醫有獨到之處,可以爲全人類提供防末病的方法。

  健康觀念的傳播:中醫強調整體觀和預防爲主的健康觀念,這些理念在當前全球健康治理中具有重要價值,有助於推動全球公共衛生的發展。

  傳承與創新:數字中醫技術有助於中醫知識的標準化、繫統化和數字化,便於中醫知識的傳承、學習和創新發展。

  標準化與規範化:隨著中醫走向世界,推動了中醫藥的國際標準和規範的建立,提高了中醫藥的國際地位和認可度。

  全球健康治理的貢獻:中醫可以爲全球健康治理提供新的資源和解決方案,尤其在應對全球疫情後時代各種病症制定解決方案,中醫有其獨特的治療方法和理念,爲全球健康治理提供中醫·中國解決方案。

呼延惠院士解讀「中醫·中國一帶一路出海行動」的意義

  發布會上,中醫·中國一帶一路出海行動發起人阮少平院士、呼延惠院士共同領讀《中醫·中國一帶一路出海行動宣言》。

  同時邀請聯合發起單位中國民族品牌發展工程聯合發起人常務主席、《燦爛中國》主任王麗、中國民族品牌發展工程發起人/主席、《燦爛中國》總策劃人張虎、李建輝博士(聯合國63屆、67屆婦女大會代表傑出女性獎獲得者、全國公益之星、廣東好人、廣東省發改委省糧食和物資保障中心(原救災中心)副主任)共同朗讀宣言。

阮少平院士、呼延惠院士共同領讀「中醫·中國一帶一路出海行動」宣言

  宣言全文如下:

  作爲中醫藥事業的傳承者和發展者,我們鄭重宣言:

  1.我們將堅定不移地傳承和發揚中醫藥寶貴的傳統文化,以其獨特的理論體繫和治療方法爲世界各地的人民帶去健康與福祉。

  2.我們將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綫國家和地區的合作,積極開展中醫藥文化交流、技術合作和人才培養,促進中醫藥在國際上的認可和應用。

  3.我們將致力於推廣中醫藥在臨床實踐中的經驗和成果,爲人類健康事業作出更大貢獻,實現中醫藥與世界醫學的融通與共贏。

  4.我們將以開放的心態與國際同行共同探索中醫藥的創新與發展,致力於構建一個更加包容、和諧的全球醫療合作體繫,爲人類健康事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5.讓中醫藥的光芒照耀全球,爲全球健康治理提供中醫·中國解決方案,讓健康成爲「一帶一路」的共同紐帶,讓醫者的慈悲與智慧跨越國界,造福人類,共創美好未來!

  宣言聯合簽署機構:

  宣言聯合簽署人:

  阮少平:中國科學院院士,解放軍第一軍醫大學原副校長,《燦爛中國》中國民族品牌發展工程健康總顧問,《中醫中國》發起人

  呼延惠:馬來西亞林肯大學榮譽院士、BROVI一帶一路企業合作孵化基地副主席

  李建輝:聯合國63屆、67屆婦女大會代表傑出女性獎獲得者、全國公益之星、廣東好人、廣東省發改委省糧食和物資保障中心(原救災中心)副主任

  王  麗:中國民族品牌發展工程聯合發起人常務主席、《燦爛中國》主任

  張  虎:中國民族品牌發展工程發起人/主席、《燦爛中國》總策劃人

  中醫一帶一路出海不僅是中醫藥發展的需要,也是中國文化對外交流和國際合作的重要途徑,對促進人類健康和醫療衛生的全球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中醫·中國一帶一路出海行動將爲全球健康治理提供中醫·中國解決方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