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画家何永祥广州开画展 逾60力作秉承岭南风貌

時間:2019-03-23 18:20:22來源:大公网

香港画家何永祥书画展”23日在广州高剑父纪念馆开幕。(方俊明 摄)

  大公网3月23日讯(记者 方俊明)“逸峰祥云----香港画家何永祥书画展”23日在广州高剑父纪念馆开幕。据了解,何永祥为岭南画派第三代门人,今次展出六十多幅力作,秉承“折衷中外,融会古今”之岭南风貌。期间,他还现场挥毫示范画木棉花,指导读者练习木棉花绘画的基本技法并做现场点评,促进粤港两地间的文艺交流。

  促进粤港两地文艺交流

  何永祥挥毫示范画木棉花,指导读者练习木棉花绘画的基本技法。(方俊明 摄)

  据介绍,何永祥1949年生于中国香港,先后师从国画大师潘德修和赵少昂,为岭南画派第三代门人,其作品风格集二师之长,用笔豪迈而带秀雅,古今之情都在尺幅之中。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六十多幅,均为何永祥多年的心血力作。他秉承“折衷中外,融会古今”之岭南风貌,脉出其中,痴迷其间,画海逐浪,砚田耕耘,亦有所成。在继承中融会贯通,精心选择,精心构造,在传承岭南画风中追求独立的形式语言。

  现场指导绘画基本技法

何永祥展出六十多幅力作,秉承“折衷中外,融会古今”之岭南风貌。(方俊明 摄)

  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表示,何永祥先生为优秀的岭南画派国画家,自去年参加《回家展》后多次访问高剑父纪念馆,本次决定于岭南画派祖庭广州高剑父纪念馆展陈新作,公诸同好,具有浓烈的岭南画家家国情怀思想。

  画展期间,何永祥还参与由越秀区图书馆主办的“阅·画花城”之木棉花活动,并现场挥毫示范画木棉花,指导读者练习木棉花绘画的基本技法并做现场点评。

  据了解,数十年来,何永祥在多地举办个展、师生联展及海外邀请展,皆载誉而归。而本次展览持续至本月29日,为春天的羊城增添新鲜的文艺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