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廖東梅繪寫「香港精神」

時間:2018-06-13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鍾志樂、張駿、廖東梅、林建岳、郭珮芳出席畫展開幕禮

  【大公報訊】記者王豐鈴報道:中環建設銀行大廈地下藝廊首個展覽開幕,寬敞的大堂空間內,展出展能藝術家廖東梅的「香港精神」系列畫作,作品以中國傳統古典水墨畫為靈感,展現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活力動感。

  廖東梅曾榮獲「十大傑出青年」及「2012香港精神大使」,於一九九二年開始作畫,曾舉行《生命.彩虹》、《破繭》及《藝術.生命》等個人作品展,亦參與國際共融藝術節、第五屆國際展能節(布拉格)海報設計比賽、《敢想之旅》國際展能藝術節等多個藝術展覽及比賽並獲獎。

  是次展出作品《香港精神─無限可能》由三幅畫作組成,廖東梅大膽創新,結合電腦科技,使用油畫、塑膠彩和水墨,以剛勁有力的粗黑色線條和紅黃藍鮮明色塊,強調節奏感與構成感,「希望表現出香港的動感與活力,展現香港人不屈不撓的精神。」廖東梅表示。

  此外,該作品融入是屆「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全長十一米的龍舟船身設計,畫中展現的「永不言敗、勇往直前」的香港精神,與龍舟健兒「乘風破浪、奮勇向前」的積極態度互相輝映,凸顯是次展覽傳達的社會正能量。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副董事長及行長張駿、常務副行長郭珮芳,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主席鍾志樂和展能藝術家廖東梅本人等出席昨日畫展開幕。畫展由即日起展至七月三十一日,中環建設銀行大廈藝術畫廊將定期舉辦展覽和藝術活動,地址位於香港中環干諾道中三號。

圖片:大公報記者王豐鈴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