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片狀番茄醬/判 答

時間:2018-05-26 03:15:54來源:大公網

  沒有人會對番茄醬陌生,無論你是吃薯條、雞塊、做意大利麵,還是燉肉煮湯,這份再平常不過的醬料簡直成了廚房的神物,懶人的福音。但酷愛番茄醬的人也有自己的煩惱,比如它黏稠的質感偶爾會在擠出來的時候呈「噴射」狀,或是把乾爽的麵包和炸物弄得濕噠噠,於是怪才們開始在這個問題上做文章,試圖開啟人類認知的另一扇大門。

  就在最近,美國兩位金融出身的美食家靈機一動,想出了將番茄醬做成片狀的方式,徹底顛覆人們的日常習慣。想將番茄醬「壓縮」,其實並沒那麼容易,這意味着你需要不止一種原材料來滿足成品的口感,使它無限接近。於是在嘗試了無數種蔬菜、水果失敗之後,他們想到了濃縮果汁,從濃縮果汁橡皮糖的製作方法中得出靈感,再加入果糖、玉米糖漿和人工香味劑,終於達到了理想的效果。

  雖然產品要到六月才正式發售,但這款「Slice of Sauce」已經募集到超過原來一萬五千美金的目標。但若追溯起來,他們並不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據說第一個片狀番茄醬在四年前就初具雛形,那時候洛杉磯知名餐廳主廚Ernesto Uchimura想到這個辦法,避免漢堡麵包過早變濕掉。只不過那時候的「獨門秘製」,如今成了即將大量販售的商品,並宣稱非轉基因、無麩質、無人工調味及防腐劑,而且不需要冷藏保存。如果朋友聚會或是一家人出去野餐,那片狀番茄醬就像隨時可取的奶酪片,攜帶方便也不用擔心弄污環境,就連吃起來都換了一種輕鬆的心情。

  說到底每種新鮮事物的誕生都是為了改善人們的生活質量,雖然在味道上片狀番茄醬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這種創新本身就是一個進步。通過改變食材形態來改變飲食方式,那對於下廚的人來說,也是一種樂趣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