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前無綫金牌監製錢國偉病逝

時間:2020-10-28 04:24:11來源:大公報

  前無綫監製錢國偉昨午因胰臟癌在養和醫院病逝,終年58歲,遺下太太及年幼女兒。錢國偉曾參與《獎門人》系列、《美女廚房》、《味分高下》等電視人氣節目,被稱作金牌監製,他亦是周星馳電影《美人魚》的執行導演。\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溫穎芝

  錢國偉去年傳出患上重病,當時有指其胰臟出現問題,曾入院切除膽手術,病情一度好轉。近日他因病情惡化入院,病情急轉直下,陷入半昏迷,延至昨日下午離世。據知,去年錢國偉發現患上胰臟癌後,曾到日本接受「免疫治療法」,病情有改善,惟近大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他未能再到日本治療。錢國偉知悉自己患病後,已開始停止所有工作在家中休養。朋友眾多的他不想朋友擔心,一直低調求醫。其間老友鄭伊健、陳小春開騷找他做監製,錢國偉一律推辭,好友才知道他的情況,並身體力行支持他對抗病魔。

  去年中開始,錢國偉在朋友介紹下到日本接受「免疫治療法」,每隔三個月便飛去日本住上兩三周接受治療,他須在治療中心抽血和檢查,然後打疫苗,每次打一針約需15萬港元,還未計算住院和其他開銷。他前後到日本約四次,但今年因疫情沒辦法到日本接受治療,令原本受控的病情再度惡化,最終離世。

  妻子陳宛蔚:他走得安詳

  錢國偉遺下太太陳宛蔚及兩歲女兒Abby。他與陳宛蔚於2012年公開承認戀情,2015年拉埋天窗。

  陳宛蔚昨日傍晚在家人及好友陪同下會見傳媒,其間一度爆喊。她說:「Wilson好peaceful,亦都好叻好hero,多謝關心。」陳宛蔚澄清丈夫沒有用過嗎啡止痛,連止痛藥也沒有,走得安詳。囡囡好生性,雖然兩歲大,但有安慰佢,所以Wilson都好放心好安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