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 活/《享用豐盛的早餐》\潘 少

時間:2024-04-15 04:03:22來源:大公报

  圖:Milligram Coffee出品。

  復古日式庭院的一角,這是走進Milligram Coffee時最直觀的感受。掀開門簾,一棵樹,些許盆景,鵝卵石……都是會讓人靜心並自覺調低音量的元素。幽靜到,彷彿能聽到從枝葉間傳來的牆上那個AICHI TOKEI愛知時計老牌鐘錶的歲月。恍如隔世,在禪意中從今天的中環穿越到昨天的京都,只要一杯咖啡的功夫。

  在如此環境中,當all day breakfast(全日早餐)裝在日式便當盒裏呈現的時候,似乎它本就是精緻的日本料理,沒有一點違和感。是的,儘管是來咖啡店,我還是會點全日早餐。我喜歡咬下軟滑的炒蛋和微熟的牛油果一同放在脆邊吐司上的口感。

  當全日早餐的風潮在香港「才露尖尖角」之時,我並不情願接受這個概念:全日都能吃的,就不叫早餐,那就是茶餐廳的常餐。但當不管是街頭熱店還是隱世小舖抑或是星級酒店都開始販售和包裝all day breakfast時,良性的行業競爭使得全日早餐從十五世紀英國貴族的鄉間別墅捲進了如今的飲食潮流。

  《洛杉磯時報》曾刊登了一篇熱門社論《享用豐盛的早餐》:對於那些從歐洲大陸的岩石中開闢出新文明的人們來說,火腿、雞蛋、培根、玉米粉、蕎麥蛋糕、楓糖漿、鱈魚丸、大杯咖啡、熱餅乾、無限量黃油、炸馬鈴薯、蘋果派、農場製作的奶油乳酪、碗裝溫熱泡沫牛奶──憑藉這些早餐,年輕的共和國成長為世界霸主。然後有一段時間,美味的、古老的美式早餐暫時黯然失色。以吃點東西來開始新的一天已經成為一種時尚,而不是真正地吃東西。

  這是一種對全日早餐的高度評價,很顯然,這種早餐永遠不會過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