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腕錶的時尚功能\蕙 蕙

時間:2024-04-02 04:03:19來源:大公报

  結合實用和裝飾品的功能,傳承了各種獨特風格和精湛的藝術製作,今日的腕錶,除了仍是提供每分每秒的計時功能外,在商業價值上,已經成為穿戴用的首飾,歸入珠寶工藝系列,創作出各種美學形象,好像近年流行的黑色和白色兩種色調的陶瓷腕錶產品。

  手錶設計上,由經典的主要報時圖案發展到現在的時尚風格,充滿活力的色彩錶面,展現出個人的不同品味,經過悉心的設計,連運動手錶也可製作成精美絕倫的工藝品,除了計時本質,還散發一股時尚氣息,如專為女士設計的運動型錶款,有不同的錶帶色調和錶面設計,也有作為女士們日常佩戴的腕錶。一般運動型手錶在設計方面,搭配日常服裝也十分和諧,個人最喜佩戴的腕錶,是一隻銀色鏈帶、有米奇圖案的運動型手錶,簡約的設計,一般日常外出,首先一定是想起這隻腕錶,其次才會看服裝的搭配再作選擇。

  其實,簡約的設計,一樣要經過精巧的手工精細製造,只是在設計上用比較簡單的圖案、色彩的運用也比較少。如某名錶品牌的產品,在美學觀感上,屬簡約設計的銀色腕錶,再配上一行鑽石環繞錶面,就是簡約元素下的精心創作,高貴感覺與簡約的風格結合。某品牌低調設計的現代美學腕錶,錶面設計移除了特別時標和日期視窗,將錶面上顯示的資訊減少,只保持經典的日期視窗,為腕錶設計注入時尚味道。

  從經典的手錶到創新的製作,從簡約到奢華,手錶最基本的設計,大都仍是圓形、長方形或八角形等形狀,女士們佩戴各式腕錶,除了作計時外,也有了新的功能,展示腕錶在時尚配搭上的魅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