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冬日鞋履亮點\蕙蕙

時間:2022-11-29 04:25:11來源:大公报

  衣飾一年四季比較分明,春夏與秋冬有不同的衣服,通常我們都會用心把不同季節的衣服有序地區分、整理和穿着,不過,對穿在腳上的鞋子,似乎就未必會太刻意地區分不同季節。白色的鞋類以前基本上只會在夏日時段穿着,但近年白鞋特別是淺色的運動鞋,已不會被識別為只是夏天的穿着。

  大部分的靴類,則比較着重配合冬日的衣飾,特別是今季,流行重型設計的短靴,這一定需要與冬日服裝搭配。而不論長或短的靴款,今冬都比較受歡迎,長靴方面,大部分是粗跟的設計,但也見時尚高跟皮靴,猄皮長靴是配冬日短裙的最理想造型。可能因為款式較單調,今季的靴款,多數會有金屬扣子作裝飾,有圓頭也有方形的鞋頭設計,而短靴不少會以尖頭作設計,大概是與時尚服飾作配有關。

  尖頭的款式,不僅用在短靴上,還有尖形鞋頭的高跟鞋,而且鞋底相當厚。流行設計也有高雅的低跟鞋款,同樣用尖形的鞋身,加上幼帶作配,大部分是名牌的設計,有高跟鞋的高度差距相當驚人,相信是非一般的穿着用途,用在時裝發布會增加服飾的效果會較為適宜。

  在另類服裝的搭配上,運動鞋當然是佔有十分重要的位置,關鍵是配合一些厚重的服裝,像風褸和羽絨類的冬日服飾就非常適合,雖然今季在款式上沒有太大的轉變,但運動鞋其實應該是重質比重款更重要。每一種運動會有不同效果的鞋子配合,如果只想要一雙普通用途的運動鞋,那就不妨選擇結合便鞋與運動鞋優點的就最為適合,鞋底高度要適中,款式既新穎,而且可以配合穿着一些簡約風格的時尚服飾。

  勿忘了還有樂福鞋,配一般服裝也很美觀,而且也是一雙四季可以穿着的鞋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