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食 色/烤一碗牛奶/判 答

時間:2020-02-27 04:24:20來源:大公報

  北海道的牛奶,當屬這片土地上神奇的魔術師。只要它出場,就可以變出任何花樣:道南的成熟商業化和經典品牌;道東的優質資源供給,讓乳脂成分保持在百分之三點七以上卻依舊清爽不膩;道央圍繞着札幌為中心,各種蛋糕、衍生品應有盡有;而遙遠的道北,則擁有據說只有當地才能喝到的「冰淇淋口感」牛奶。

  本以為在魔術師的指揮棒下,餅乾、布丁、鍋物,種種奇思妙想近乎飽和,誰想在富良野,竟然橫空出世童話世界裏的「烤牛奶」,足可見人類之貪婪,也算口腹欲裏最賣力的貢獻了。

  對很多人來說,即使到過富良野,有幸一嘗烤牛奶的也不佔多數。畢竟它深藏於酒店的咖啡館中,要順着一條曲折的林中小路走進「森林精靈露台」,等一個嶄新的天地出現在眼前,再去探索那些高高低低的木屋。而這其中的一家,就是把烤牛奶變到你眼前的舞台。

  所謂烤牛奶,是甜品也是飲品。一碗端上來,上面覆着薄薄一層表皮,會讓人一下子想到焦糖布丁。吃下去才驚覺,名為「烤牛奶」只是障眼法,它從裏到外都是冰的!更神奇的是,小小一碗竟還有兩層,上面的牛奶比較黏稠,而下半部則是流動狀,入口感覺非常微妙,順滑在唇齒之間延展,就像幾條水流匯入大海,也像一個明星,在你眼前同時切換成古裝、民國、現代三種扮相,一人分飾三個角色,依舊可以演得出神入化、演得明媚動人。這時候的你,完全沒辦法只驚嘆於它的獨特口感,那份香醇和濃厚,更多是被這樣豐富的變化,精準的統一所折服。從嘗到品,只用了幾秒鐘時間,便對眼前的它肅然起敬,也同北海道的牛奶,有了更深一層羈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