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 活\在塔斯曼國家公園紮營\潘 少

時間:2020-02-24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登上海岬往下望

  塔斯曼國家公園(Tasman National Park)在塔斯曼尼亞東南角的塔斯曼半島(Tasman Peninsula),與亞瑟港(Port Arthur)隔海相望。最酷的是,如果從這裏一路向南,跨過南冰洋,就能抵達南極。

  狹長的海岸線是塔斯曼國家公園的自然邊界,所以這裏有連綿的白沙灘。沙質極其細膩,就像踩在麵粉上一樣的綿軟與扎實,必是不輸那些「世界十大沙灘」。不同種類的海鳥們好像在和海水躲着貓貓,在浪花朵朵中蹦蹦跳跳的尋找着食物。

  雖然是原生態的國家公園,但是有關露營的基礎設施卻是出乎意料的完善。除了衛生條件很好的公共衛生間與浴室,每個營地都有一根獨立水喉,水源是當地區域的溪流與山泉。

  自從二○一五年這裏修建了一條長達四十六公里的「三岬徒步徑」(Three Capes Track),眾多野營與徒步愛好者便慕名而來。即使沒有足夠時間挑戰這條需時四天三夜的路線,也一定要從Fortescue Bay出發,走全程十公里,需時約半日的Cape Hauy這三岬徒步徑的最後一段也是最美的一段路線。沿途會遇見小袋鼠、澳洲針蝟等可愛的小動物,或者……蛇,與千百種叫不上名字的各類植物。

  這雖是一場考驗體力的健行,但身邊不時經過的旅人友好的問候就像一份份善良的「補給」,彼此鼓勵着前行,上山的路就變得沒有那麼難走。

  當力氣耗盡喘着粗氣終於登上Cape Hauy的時候,面對險峻的懸崖與環繞在身邊的碧海藍天,那份尋到天地至美的滿足感在一瞬間化作感動,和懸崖腳下拍起的海浪一起升騰在這天地間。 (五)

逢周一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