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電話拜年/阿 濃

時間:2020-01-23 04:24:32來源:大公報

  電話拜年好處多,對長者來說更如此。

  好朋友分處各地,如在不同國家、不同城鎮,電話拜年更是唯一方法。即使居住同一城市,老人家出行不易,電話拜了年,遲些加上團拜,就很美滿。

  認識幾位八十幾、九十幾的爺爺輩,年初一就安坐電話前,等分處世界各地的兒孫輩打電話來拜年。那電話真是響個不停。

  五六年前,本市有幾位前輩年紀比我大,初一早上我打電話向他們拜年,對方電話多數線路繁忙,要多打幾次才能接通。

  只有一位老師因為學生很多,他不喜歡接這樣的電話,一早便把電話掛上,不接聽,耳根清淨。學生知道他如此,也就不再煩他。

  如今年紀比我大的逐漸離世,剩下一兩位需要我先打過去,然後我就可以為自己斟杯茶,安坐電話旁等鈴響。

  從電話的口氣中可猜到對方忙不忙?聽出對方有長長的名單要一個個打過去,那就講完恭喜「套餐」收線;如果聽出對方有餘閒,就可以互道近況,問及家中各人,以及大家認識的朋友,唏噓一番。這樣的年齡難免壞消息較多,能通電話已堪告慰。

  m.facebook.com/A.Nong.cps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