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前景看俏/零跑上季毛利轉正 提前達標

時間:2023-12-25 04:02:33來源:大公报

  圖:零跑汽車創始人兼董事長朱江明與公司首款車型C10。

  零跑汽車成立八周年,創始人兼董事長朱江明以「心之所向 無往不前」為題發表公開信指,今年三季度提前達到毛利轉正的目標,並擁有了「自我造血」的能力。他透露,首款全球化戰略車型C10即將上市,而C16也將在明年中推出,下半年還將有更多新產品亮相。

  朱江明指出,8年前,零跑毅然踏入智能電動汽車領域,被人們稱作造車新勢力。彼時整個行業都處於「萌芽」階段,充滿了未知和挑戰,「我們堅持選擇了一條別人無法輕易複製的全域自研之路,努力把新能源汽車的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中,如今,全域自研,已經成為零跑一張響噹噹的名片」。

  2023年,零跑發布「四葉草」中央集成式電子電氣架構,實現了行業首個座艙域、智駕域、動力域、車身域「四域合一」。在朱江明看來,這為真正實現軟件定義汽車打下堅實的基礎,讓零跑進入了「LEAP3.0技術時代」。

  本月交付量料超2萬 創新高

  朱江明還分享道,在產品定價極具競爭力的情況下,今年三季度提前達成毛利轉正的目標,使公司擁有了「自我造血」的能力。年內,公司銷量穩步增長,交付量持續創新高,他還透露,本月交付量有望實現2萬台以上。

  「我們從第一個10萬台(交付量)花了3年,第二個10萬台用時縮短至一年,第三個10萬台只花了不到半年。」朱江明說,這充分體現零跑發展的加速度。

  朱江明談及,未來還將面臨更多挑戰,包括更激烈的市場競爭、更「卷」的行業生態,只有時刻保持敏銳的市場洞察能力、深入了解用戶需求、不斷優化產品和服務,以及持續的降本增效、技術創新等,才能不斷提升公司的經營質量和市場競爭力,跑贏汽車這場超級馬拉松,把零跑打造成世界級智能電動車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