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學研究最新發現:抗衰老創新中藥顯著延長哺乳動物壽命

時間:2024-03-20 16:07:25來源:大公網

  3月20日對於我國抗衰老研究是個特殊的日子,經過近3年的不懈努力,八子補腎膠囊抗衰老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挑戰人類生命極限是擺在全球科學家面前的重大課題,抗衰老研究已成為世界生命科學領域關註的前沿和熱點,各國一直在努力破解人類衰老的秘密,希望找到延長健康壽命的解決辦法。

  記者從絡病理論創新轉化全國重點實驗室抗衰老中心獲悉,科研人員開展了國內首個動物全生命週期記錄的1200隻小鼠的大規模抗衰老研究。截至今日,餵食八子補腎膠囊高劑量組和低劑量組的小鼠壽命最長都達到了36個月,而自然衰老組小鼠在30月齡時全部死亡,NMN組小鼠在32月齡時全部死亡。八子補腎組小鼠的最長壽命比自然衰老小鼠延長了6個月,比NMN組延長了4個月,顯著提高了小鼠的壽命和健康狀態。八子補腎高低劑量組存活小鼠的生存狀態良好,飲食、活動正常。研究仍在進行,繼續觀察八子補腎還可以使小鼠的壽命延長多久。根據文獻報導,已知同品繫小鼠的壽命一般是20到30個月,小鼠的一個月相當於人類的3.5~4年,延長6個月可以說八子補腎膠囊挑戰了生命長度,實現了重大突破。

  動物實驗是評估藥物療效和安全性的重要環節,為臨床試驗提供重要參考依據。上述八子補腎膠囊實驗研究,對中醫藥抗衰老的臨床應用具有不可估量的重大意義。

絡病理論創新轉化全國重點實驗室抗衰老中心主任侯雲龍博士接受採訪

  是怎樣的機理讓該藥在抗衰老方面取得如此成果?絡病理論創新轉化全國重點實驗室抗衰老中心主任侯雲龍博士介紹,此前的研究發現八子補腎膠囊可降低小鼠的生理年齡,降低應激衰老小鼠的死亡率44%,可干預8種抗衰老機制,對神經、骨骼、肌肉、血管、心臟、肺、皮膚、腸道、生殖等多繫統的衰老相關疾病具有顯著防治作用。同步開展的臨床循證研究也證實該藥具有抗衰老作用,可顯著改善衰老人群神經精神、皮膚毛髮、骨骼肌肉、泌尿生殖繫統的衰老症狀,改善軀體、心理的衰弱狀態,提高健康生活品質,增強運動能力和耐力。

  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組織專家論證,給予高度評價:「首次構建了基於氣絡學說的精氣神理論,形成抗衰老研究的新思路;研製了專利中藥八子補腎膠囊,成為中醫藥抗衰老的代表中成藥,在中醫藥抗衰老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產生了重要的原創性成果。」八子補腎膠囊已在加拿大、新加坡、泰國等8個國家和地區註冊上市。

  目前圍繞八子補腎膠囊抗衰老研究仍在進行中,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專案「中醫藥現代化」重點專項「氣絡學說精氣神理論指導中藥抗衰老評價技術與整合機制研究」已經啟動,科研團隊將繼續探索抗衰老背後的奧秘,不斷挑戰生命長度,盡享天年或許並非遙不可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