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安老服務/灣區耆樂融融

時間:2024-04-14 04:02:28來源:大公报

  圖:《香江暖流:灣區耆樂融融》節目會介紹深圳、中山、肇慶的安老選擇。

  香港地狹人稠,安老服務不僅費用高昂,且現有院舍最低人均樓面面積只得6.5平方米,安老問題嚴峻。為了給長者提供更多安老選擇,同時配合社會福利署推出的「廣東計劃」,香港電台《香江暖流:灣區耆樂融融》節目自上月26日起推出特別節目,以每期五到六分鐘的時間,一連八期介紹大灣區安老設施,「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安老設施環境寬敞、照料的人手也相對充足,希望能夠通過節目給大家提供多一個選擇、多一種可能性。」《香江暖流》主持及監製袁梓珮表示。

  袁梓珮介紹,節目會通過她自己的親身體驗和感受,向受眾介紹深圳、中山、肇慶的安老選擇,包括當地的安老院舍以及長者公寓。「比如經濟能力高一點又喜歡自由度大一些、身體狀況也良好的受眾,就可以選擇長者公寓。這些公寓類似服務式公寓,長者入住後有額外配套設施提供,包括管家服務、提供儀器長期觀察身體狀況。」「節目中,會有安老事務的專家和我們一起探討大灣區安老所需要注意的事項,我們也會在節目中幫大家測評院舍餐飲是否健康等問題。」

  袁梓珮提到,今次介紹的安老院舍以及長者公寓都在社會福利署推出的「廣東計劃」範圍內,「如果要申請香港合乎資格的院舍,就要排隊等好久,但是如果申請深圳等地的,就幾乎不用等或者只要等很短的時間。」「希望大家能夠通過節目了解大灣區的安老情況,發掘更多資料,為大家的生活提供多一種可能性。」

  《香江暖流:灣區耆樂融融》逢周二早上11時10分在港台電視31、香港電台第五台(電視、電台)播出。\大公報記者徐小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