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市場趨勢/七成受訪港人冀獲灣區金融服務

時間:2023-02-21 04:24:22來源:大公报

  圖:近五成受訪者考慮於大灣區內地城市置業,其中以深圳最受歡迎。

  今年初中銀香港(02388)委託第三方機構進行線上問卷調查,了解香港市民通關後前往內地的計劃及對大灣區金融服務的需求。中銀香港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部副總經理劉賽麗表示,結果顯示接近八成受訪者計劃在通關後到大灣區旅遊及探親,其中三成更表示會於一個月內到內地,不少受訪者亦有意開立內地銀行的賬戶作日常支付及消費之用。

  該調查訪問了逾2700名香港居民,其中七成受訪者表示對大灣區金融產品及服務有需求,包括日常消費支付、網購、理財及按揭服務等。由於內地電子支付普及,對經常往返內地和香港的市民來說,持有內地銀行賬戶用以綁定主流手機電子支付應用程式,對在大灣區出行旅遊或生活工作帶來不少便利。

  46%受訪者擬灣區內地城市買樓

  在仍未持有內地銀行賬戶或未曾使用過內地支付平台,而有意開立內地賬戶的受訪者中,58%傾向先行在香港以遙距的方式見證開立內地銀行賬戶。

  調查同時了解港人對前往大灣區內地城市置業和退休的意欲,有46%的受訪者考慮於大灣區內地城市置業,作為度假或退休養老之用,其中選擇於深圳置業的最多,其次是廣州及中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