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利好深港合作

時間:2020-10-19 04:24:06來源:大公報

  粵港澳大數據建設

  支持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大數據中心,研究論證設立數據交易市場或依託現有交易場所開展數據交易。

  完善國際法律服務

  以經濟特區國際仲裁機構為基礎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中心,健全國際法律服務和糾紛解決機制,支持經濟特區國際仲裁機構牽頭建設國際投資聯合仲裁中心。

  放寬國際新藥准入

  允許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9市開業的指定醫療機構使用臨床急需、已在港澳上市的藥品。

  境外專業人才執業

  賦予深圳在有關部門指導下制定境外專業人才執業管理規定權限,明確職業條件、業務範圍等,允許具有境外國際通行職業資格的金融、稅務、建築、規劃等專業人才按相關規定在深提供專業服務。放寬境外人員(不包括醫療衞生人員)參加各類職業資格考試的限制。

  地方政府債券發行

  授權深圳在國家核定地方債額度內自主發行。創新地方政府舉債機制,允許深圳到境外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

  優化生態環境管理

  授權深圳引進境外各類資金投資國內氣候項目,允許深圳投資於國內氣候項目的境外資金有序退出。

  記者張寶峰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