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合景悠活今招股 8212元入場

時間:2020-10-19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合景悠活的管理層表示,六成的集資所得用於尋求戰略性收購及投資機會

  【大公報訊】分拆自合景泰富(01813)的合景悠活(03913)於今日(19日)起至22日公開招股。最多集資約31.1億元,定價區間介乎7元至8.13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約8212元,預計本月30日掛牌。管理層表示,公司與合景泰富是合作關係而非依賴,母公司有充足的土地儲備,可為合景悠活提供持續發展機會,而合景悠活能交付高端的住宅和商業物業管理服務。

  近期不少地產商分拆旗下物管公司上市,管理層回應稱,對公司的競爭力有信心,不擔心合景悠活的招股反應,並認為合景悠活有無可比擬的優勢,如中高端的定位、專注大灣區、比同業更早布局長三角及西南地區,隨着內地經濟發展帶動需求增長,預計未來發展將持續加速。

  是次60%的集資所得將用於尋求戰略性收購及投資機會。管理層指出,公司會以收併購及招標等方法增加公司管理物業的類型和市場份額,同時也會積極拓展第三方收入。問及對收購對象的目標和要求,管理層表示,目標公司的利潤率需要達到一定的標準,同時,管理團隊都要有豐富經驗,收購目標最好是處於大灣區、長三角、中西部及黃渤海等能夠和公司產生協同效應的一二線城市。

  八名基投 認購逾9億

  合景悠活引入8名基石投資者,合共認購1.2億美元(約9.36億港元);當中,高瓴資本基金認購5000萬美元;而Snow Lake Capital、Orchid China and LMA SPAC、HGCI、Aspex、OP Capital、Valliance和China Lesso則各自認購1000萬美元。

  至於同樣是由母公司分拆而來的物管公司世茂服務,外電指出已通過上市聆訊,並計劃下周進行路演,預計集資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截至2020年6月底,世茂服務營收同比增85.1%至15.6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同比增1.25倍至2.45億元;當中,受惠於停車位銷售相關服務收入大幅增長,社區增值服務收入上半年同比大增2.5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