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百場書店直播 普「惠」京城書友

時間:2020-06-29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白岩松(中)以新潮方式踐行「書店的春天─拯救實體書店」倡議。白岩松先後連線多家民營書店,並在直播間簽名銷售,利潤全部歸書店

  「書店之夜」活動的舉行,同時意味着「北京實體書店守望計劃」正式啟動。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野霏在首場直播活動上表示,策劃直播活動既是防控疫情的現實需要,也是推動實體書店發展的戰略選擇。目前,實體書店面臨着很大的困難,數字閱讀帶來了分流,網上銷售形成了擠壓。北京實體書店守望計劃旨在幫助實體書店利用線上平台推廣、網絡直播帶貨等形式,轉換經營思路,擴展盈利模式,擴大讀者影響力。

  從6月12至14日,有100多場書店直播活動在北京全城舉行,既有知名作家薩蘇的直播講座,也有黑膠世界創意音樂書店的京劇學者Live秀;既有紅樓公共藏書樓的傳統文化講座,也有社科書店的哲學大餐;既有閱青山書店的民謠與詩歌之夜,也有自在博物書店的城市與自然趣賞。此外,地圖、科普、歷史、親子、經管、創意等直播主題層出不窮,為廣大網民提供豐富多元的文化消費選擇。

  事實上,自疫情爆發後,內地各地實體書店均加大了自救力度。其中,線上直播、作家帶貨也成為業界新寵。4.23世界讀書日前後,騰訊新聞華文好書就發起「書店守望計劃」,邀請七位作家直播帶貨,幫助武漢、北京、上海七家實體書店在線銷售。行業裏也發起一些倡議,比如北京長江新世紀聯合白岩松等眾位名家發起「書店的春天──拯救實體書店」聯合倡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