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石四藥產品抗疫 首季銷售料升兩成

時間:2020-02-23 04:2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石四藥(02005)主要從事研究、開發、製造及向醫院及分銷商銷售廣泛類別藥物產品,包括主要為靜脈輸液的成藥、原料藥及醫用材料。近期較受關注之事,是內地為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各省市開通首批相關防控藥品直接掛網採購綠色通道,或者將相關防控藥品直接納入應急採購範圍。該公司抗病毒藥物阿比多爾膠囊已准入18個省份防控疫情產品儲備目錄或防控藥品綠色通道,另有11個省份即將按此方式完成准入工作。

  阿比多爾為廣譜抗病毒藥物,通過抑制病毒和宿主細胞膜的融合,從而阻斷病毒感染的第一步。此外,阿比多爾還可誘導機體產生內源性干擾素,在干擾病毒複製的同時,亦能調節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具有多重機制抗擊病毒的獨特優勢。2019年首次納入國家醫保目錄和納入國家衛健委發布的抗病毒流感臨床推薦使用藥物名單。

  同時,該公司不時公布好消息,早前石四藥表示,已取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有關多索茶鹼注射液(10ml: 0.1g)聚丙烯安瓿包裝的藥品生產註冊批件。該品種通過了與原研藥品質和療效一致的國家審評審批,是首家按照新分類化學藥品4類獲得生產批件。多索茶鹼主要用於治療支氣管哮喘、慢性喘息性支氣管炎及其他支氣管痙攣引起的呼吸困難,而每每公布有關消息時,多數都能刺激股價。

  治療性輸液產品或成主動力

  華泰金融(香港)報告指出,近期新冠狀肺炎給內地製藥公司的銷售業績,尤其是對石四藥集團(石四藥)等在抗病毒一線的製藥公司,帶來了不同程度的影響。報告指出,治療性輸液產品或成為石四藥大輸液板塊的主要增長動力,因為公司指引2020年莫西沙星將實現約4億銷售額,主因其受到《2019-nCoV感染的肺炎診療指南》推薦,而指引預計其他抗病毒產品(如澳己新/氨溴索)2020年銷售增速可達50%以上。

  在疫情影響下,該行料石四藥在今年首季度銷售可望升逾兩成,主因是大輸液板塊銷售增長小幅提速;在《2019-nCoV感染的肺炎診療指南》推薦下,莫西沙星/阿比多爾銷售快速增長,該行預計,在原料藥開始創造銷售收入及小水針/治療輸液獲得銷售勢頭的推動下,石四藥2020年收入及淨利潤,將分別達55億及13億元人民幣,並給予「買入」評級。

  至於風險因素,則有由於國家醫保預算壓力增加,可能導致降價;市場供應增加導致咖啡因價格下滑;研發進度慢於預期,例如腹膜透析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