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拉松 > 新闻

香港半馬圓滿結束 新港人積極參與

大公網12月9日訊(記者張菡)2018年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以下簡稱「香港國際半馬」)9日圓滿結束,來自肯尼亞的JosephMwangiNgare以1:06:08的成績取得男子組冠軍,打破上屆紀錄。
 
 
香港國際半馬由大公網創辦,本屆賽事由大公網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聯合主辦,分為半程馬拉松、三公里和親子跑,近5000人參加。今年的賽事吸引更多重量級機構的參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作為聯合主辦方,香港旅遊發展局作為支持機構,長白山管委會成為特別支持機構。大公網將與長白山管委會共同打造吉林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並且這一獨具特色的賽事與香港國際半馬結為姐妹賽事,實現了「南北互動」。
 
在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香港國際半馬不僅展示了香港的自然風光、人文底蘊,也為全球及兩岸四地馬拉松愛好者「共同參與、增進友誼」搭建起了一個良好的民間體育交流平台,新香港人文體協會亦參與其中。
 
點讚半馬期待「白馬」
 
9日早上5點左右,新香港人文體協會主席李勇與來自香港粵海酒店的董事總經理趙爽一起就已來到比賽現場,兩人分別參與三公里和半程馬拉松的比賽。據悉,二人平時都有健身的習慣,跑馬拉松可以更好地挑戰自我。

新香港人文體協會主席李勇(左一)、香港粵海酒店董事總經理趙爽(右一)
 
據趙先生介紹,2003年來到香港后,自己對香港的印象最先從黃金海岸開始,當時對屯門並不熟悉,通過此次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活動,他對屯門的景色、飲食、當地居民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聽聞此次賽事與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結為姐妹賽事,二人對這個極具特色的「白馬」表示非常期待。
 
據悉,香港移民在香港社會中逐漸形成了一股新生力量,新香港人文體協會作為一個將香港新移民組織起來的社會團體,平時協會也會組織義工、舉辦一些社會活動等。

距离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

129日   还有0

賽會紀錄GAME RECORD

男子01:06:08:00
女子01:17:42:00

指導單位: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單位:大公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

支持機構:香港旅遊發展局 特別支持機構:中國 · 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協辦單位:仁愛堂、屯門區青少年發展協會、屯門中學校長會、香港國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新西動力、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

特别協辦单位: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首都媒體跑團、北京市馬拉松協會

承辦機構:大公體育、精英舞臺音響工程有限公司、路蘭顧問有限公司、一品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華材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華懋集團、香港哈羅國際學校、天賜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恒愛義工隊、華熠國際教育集團、萬希泉鐘表有限公司、瀘州老窖國際發展(香港)有限公司、瑞士英納格、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