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拉松 > 新闻

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開跑在即 跑者踴躍領取參賽包積極備戰

  大公網12月8日訊(記者 李曉蓉、張菡)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12月9日開跑在即,組委會透露,為保證賽事的順利進行,各項籌備工作正在進行最後的衝刺。

9日賽事將於天后廟廣場集結(大公網記者 李曉蓉攝)

  7日下午,雖然天空飄着濛濛細雨,氣溫轉涼,但在位於天后廟的賽事包派發現場記者看到,義工們熱情地為參賽者登記、發放參賽包,另有工作人員在賽事起始點處布置導引圖等。

義工團隊忙着為參賽者登記、發放參賽包(大公網記者 李曉蓉攝)

  此次賽事籌委會主席陳雲生介紹,雖然天氣轉涼並下着小雨,可能會給籌備工作帶來一點影響,會讓義工們的工作更辛苦,但天氣狀況不會影響賽事本身,「去年是首屆舉辦,今年已經積累起了豐富的經驗,各方面都有相關預案。」

  比賽堅持就是勝利

  馬拉松運動作為歷史最悠久、參與度最高、距離最長的體育項目之一,集中展現着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勇往直前的運動精神。近年來,在全國範圍掀起了馬拉松熱潮,每年有超過千場路跑賽事舉辦,香港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愛好者參與。

  現場領取參賽包的鄭先生稱,作為本港人士,聽說此次半馬在屯門舉行,便積極報了名。因為之前一直有健身的習慣,參加半馬是想鍛煉自己的耐力。「平時身為文職人士,坐班時間較長,跑步可以很好地放鬆身體」,他同時表示,此次半馬能堅持下來就是勝利。

  來自本港的李先生今年40多歲了,平時喜歡鍛煉,據他介紹,只要有時間也會參加到相關比賽中。「非常高興能參與此次賽事,對我而言跑步是一項值得堅持下來的事情」。李先生表示。

  來自本港的李先生表示非常高興參與此次賽事,跑步是一件值得堅持下來的事情。(大公網記者 張菡攝)

  跑者更多元和國際化

  此次半程馬拉松不僅吸引了很多中國香港居民,同時也吸引了不少來自中國內地和海外的跑者。現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與去年相比,非本地居民在此次半馬比賽中的人數有了較大提升。

  來自湖北的一位跑者表示,他身邊很多朋友因為他的報名已經知道此次賽事,希望明年可以和他們一起在香港跑半馬。

  來自以色列的國際友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自己在此次賽事中能取得好成績(大公網記者 李曉蓉攝)

  一位居住在香港的以色列人在接受大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已經是第二次來參加半馬了,他希望參加此次半馬可以取得好成績,他自己的目標是能在90分鐘之內跑完賽程。

  為跑者服務的本地義工團隊希望為屯門、為賽事盡自己的一份薄力(大公網記者 張菡攝)

  半馬促南北互動 

  雖天公不作美,但前來領參賽包的跑者仍絡繹不絕。陳雲生介紹說,給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位從內地北方來的74歲大叔,「看到這位大叔,我以為他是替人領參賽包。一聊才知道,他也是參賽者」。

  讓陳雲生感慨的不僅僅是其堅持精神,大叔後來的一席話,那一刻也讓其倍感港人機遇與榮耀,「他說他是第一次來香港,經珠海過來,順道看看港珠澳大橋,感受下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本屆賽事籌委會主席陳雲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每位選手都能取得好成績,借此次賽事亦期待今後南北能有更多的互動和交流(大公網記者 張菡攝)

  除了人與人之間的連接,據悉,此次賽事在跨區域合作、南北互動上亦再上新台階,長白山管委會成為本屆賽事的特別支持機構。大公網不僅和長白山管委會共同打造吉林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並且這一獨具特色的賽事也與此次賽事結為了姐妹賽事。 

  作為此次賽事的籌委會主席,陳雲生表示,期待9日賽事圓滿舉行,並預祝每位參賽者都能取得好成績。他亦希望借由此次賽事,南北今後能有更多的互動和交流。

  預計8日下午將迎來賽事包派發高峰,工作人員表示派發將持續到晚8點(大公網記者 李曉蓉攝)

距离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

129日   还有0

賽會紀錄GAME RECORD

男子01:07:14:00
女子01:17:42:00

指導單位: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單位:大公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

支持機構:香港旅遊發展局 特別支持機構:中國 · 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協辦單位:仁愛堂、屯門區青少年發展協會、屯門中學校長會、香港國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新西動力、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

特别協辦单位: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首都媒體跑團、北京市馬拉松協會

承辦機構:大公體育、精英舞臺音響工程有限公司、路蘭顧問有限公司、一品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華材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華懋集團、香港哈羅國際學校、天賜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恒愛義工隊、華熠國際教育集團、萬希泉鐘表有限公司、瀘州老窖國際發展(香港)有限公司、瑞士英納格、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