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拉松 > 新闻

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馬賽事包開始領取 相關設計獲跑者點讚

大公網12月2日訊(記者 劉洋) 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將於12月9日舉辦,組委會2日於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進行了第一次賽事包派發。據了解,在本次賽事舉辦前,將於12月2日、7日、8日三天進行賽事包發放。在賽事包派發現場,多位跑者認為此次賽事包相關設計十分國際化。香港特別行政區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建文對大公網記者表示,目前香港國際半馬籌備工作進展順利,預祝參賽選手取得好成績。

籌備工作有序進行 參與度較去年更高

本次香港(屯門)國際半馬將於12月9日上午6時15分在香港天后廟廣場開跑,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賽事依然吸引了眾多國際跑者前來參加。梁建文談到,目前大部分籌備工作已經完成,多個政府部門了解這次活動后都盡力協助,籌委會分工明確,天后廣場開跑區域、救護站、水站、指示牌等設施將於近幾天陸續搭建完成。「我們有細化的工作時間表,正在按照時間表一步步妥善落實」,梁建文說。

香港特別行政區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建文也參加了比賽

「體育運動是屯門人很喜歡的,跑步運動是其中之一,我身邊很多朋友都參加了這次馬拉松比賽」,梁建文說。此次香港國際半馬首次加入親子跑項目,屆時將有1000多位跑者參加,活動以「環保、共融、成長」為主題,將在活動中介紹屯門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本次香港半程馬拉松籌委會成員——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校長朱偉明對記者談到,這是在屯門舉辦的第二屆馬拉松賽事了,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前來參加,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來參加體育運動。「學校每周都安排了同學們進行跑步練習,今年學校里會有更多同學參與此次賽事」,朱偉明說。

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籌委會成員

香港國際半馬獲跑者點讚

來自屯門的連先生是第一個來領取賽事包的跑者,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參加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了,他對記者說,馬拉松舉辦的很好,因為就住在附近,所以參與起來非常方便,能夠在屯門公路上跑,感覺很好。此次連先生依然選擇半程馬拉松項目,希望自己能夠在1小時40分鐘內完成。「這次開跑時間比上次晚,對于很多人來說更方便了」,連先生說。

屯門居民跑者前來領取賽事包

屯門居民鐘先生也是第二次參加香港(屯門)國際半馬,對于上次的比賽,他認為是個很好的體驗,但唯一的遺憾是,跑完沒有香蕉吃,「希望這次跑完可以吃到香蕉」。香港(屯門)國際半馬歷年吸引着眾多來自兩岸四地的跑者,對于外地前來參賽的跑者,鐘先生建議比賽后可以到屯門著名景點青山遊覽。

賀先生特別從廣州前來領取賽事包,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馬拉松賽事,此前賀先生的同事曾參加過2017香港(屯門)國際半馬,體驗非常好,因此便推薦他來一同參加。「第一次參加馬拉松賽事,感受一下氛圍,這次重在參與」,賀先生說。

跑者長白山林海雪地馬拉松同樣期待

來自屯們的謝先生也是第二次參與了,他對記者說:「在屯們公路上跑的體驗非常好」,這次半馬希望能夠在2小時內完成。謝先生今年已經64歲了,此前還多次參加香港渣打馬拉松,10公里賽事基本上都參加過,明年還將挑戰全馬,「可能是最後一次了」,他說。

此次賽事吸引了多位國際跑者前來參加

在賽事包領取現場,多位跑者對此次賽事跑步衫等物品的設計非常滿意,「國際化」是他們給予的評價。幾位跑者在現場便換上了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馬的跑步衫,在賽事包領取處合影留念。

參賽跑者點讚賽事包相關設計,並拍照留念

此次香港(屯門)國際半馬與長白山林海雪地馬拉松結為姐妹賽事,對於未來將要在長白山舉辦的馬拉松賽事,跑者們非常期待,如果條件允許則非常願意參加。

距离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

129日   还有0

賽會紀錄GAME RECORD

男子01:07:14:00
女子01:17:42:00

指導單位: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單位:大公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

支持機構:香港旅遊發展局 特別支持機構:中國 · 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協辦單位:仁愛堂、屯門區青少年發展協會、屯門中學校長會、香港國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新西動力、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

特别協辦单位: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首都媒體跑團、北京市馬拉松協會

承辦機構:大公體育、精英舞臺音響工程有限公司、路蘭顧問有限公司、一品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華材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華懋集團、香港哈羅國際學校、天賜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恒愛義工隊、華熠國際教育集團、萬希泉鐘表有限公司、瀘州老窖國際發展(香港)有限公司、瑞士英納格、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