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拉松 > 新闻

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馬獎牌出爐 港珠澳大橋與海豚相映生輝

2018年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即將於12月9日在屯門舉行,此次賽事是大公網第二次於香港屯門舉辦的國際半程馬拉松。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也全面啟動,更喜逢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繼續開辦這項賽事以此紀念這一系列歷史性偉大時刻。屯門作為香港未來最具發展潛力的地區之一,是香港融入大灣區、港珠澳大橋的重要連點,在此舉辦馬拉松賽事彰顯著「跑向未來」的美好寓意。

目前,2018年香港國際半馬的籌備工作正在緊張有序的進行,至今,2018香港國際半馬獎牌已經設計完成。

2018香港國際半馬獎牌採用水滴造型,與屯門這座親水小鎮的形象相對應。獎牌正面的主體設計為五隻向上翻騰姿態的海豚,傳達出活力與激情;背景為港珠澳大橋的輪廓,體現祖國和香港一起邁進「新時代 」。不僅如此,在港珠澳大橋開通當日,恰好5只白海豚在港珠澳大橋水域歡騰起舞,與橫亙海峽的港珠澳大橋交相輝映,此次賽事便將這一難得的和諧景象印入獎牌,作為紀念送予跑者。

獎牌正中央凸印紫荊花區旗標誌,傳達出賽事資訊與地點。獎牌下部分以藍色透明漆填充,以呈現出海浪的形象,增強獎牌的層次感與時尚感。獎牌底部以彩蛋的形式呈現本次賽事的英文主題,增強趣味性與互動感。獎牌背部以磨砂面呈現,凸顯肌理質感,並放置賽事Logo、賽事名稱及賽事地點等關鍵資訊。

此次香港國際半馬獎牌中的海豚元素與賽事舉辦地——屯門還有著密切關係。屯門位於香港新界西北部,是香港的新市鎮之一。屯門黃金海岸海豚廣場是香港的一個廣場,為了吸引旅客到訪,屯門于黃金泳灘興建中華白海豚雕像,雕像由三條海豚組成,分別象徵和平、自由、快樂,寓意屯門區吉祥連連、歡樂綿綿,其形態如從海中躍出,動感十足。白海豚雕像建成多年來已成為屯門的標誌之一。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獎牌一直以屯門的白海豚造型作為主要元素之一,表現屯門獨具特色的地方標誌。

珠澳大橋,歷經5年規劃、9年建設、前後歷時14年,總長約55公里,東接香港,西接廣東珠海和澳門,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隨着港珠澳大橋的開通,今後,香港、珠海、澳門三地間的時空距離將大大縮短——駕車從香港到珠海、澳門,將從3小時縮短至45分鐘,珠三角西部都將被納入香港3小時車程範圍,可謂「一橋拉動,珠三角西部棋子全盤皆活」。2018香港國際半馬恰逢港珠澳大橋開通不久,將港珠澳大橋圖案置於獎牌之中,表達內地與香港間緊密相連,同時也表達港珠澳大橋建成開通對於兩地的非凡意義。

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報名系統已開放,據主辦方介紹,在總結去年的成功經驗基礎上,本屆馬拉松賽事從比賽路線、起跑時間、比賽獎金、賽事交通、服務保障五方面都進行了優化。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是每年12月的第一個周日,在香港屯門地區舉辦的專業城市馬拉松賽,同時也是當地一個盛大的節日。2017香港國際半馬是屯門歷史上首次舉辦馬拉松,得到了各界的積極回應,共有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000名跑者參與。

距离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

129日   还有0

賽會紀錄GAME RECORD

男子01:07:14:00
女子01:17:42:00

指導單位: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單位:大公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

支持機構:香港旅遊發展局 特別支持機構:中國 · 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協辦單位:仁愛堂、屯門區青少年發展協會、屯門中學校長會、香港國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新西動力、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

特别協辦单位: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首都媒體跑團、北京市馬拉松協會

承辦機構:大公體育、精英舞臺音響工程有限公司、路蘭顧問有限公司、一品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華材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華懋集團、香港哈羅國際學校、天賜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恒愛義工隊、華熠國際教育集團、萬希泉鐘表有限公司、瀘州老窖國際發展(香港)有限公司、瑞士英納格、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