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拉松 > 新闻

金銘銘、史立瑩包攬冠亞軍渴望奧運舞台

大公網訊 (記者 王揚) 2017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剛剛落下帷幕,中國姑娘金銘銘和史立瑩包攬了女子壯年組的冠亞軍,兩人的半馬成績分別是1小時17分42秒和1小時18分14秒。兩位姑娘此前曾在第十三屆全運會上勇奪馬拉松團體冠軍,這次兩人的關係由合作變為競爭,也是比賽的又一大看點。

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于早上5點鳴槍開跑,金銘銘和史立瑩3點40分就起床了,4點抵達比賽現場,隨後就按計劃熱身。「我們帶着任務來參賽,沖着冠軍來的,熱身必須到位。」兩人說熱身必須出汗,加速跑、拉伸都要到位。

比賽開始前,兩人制定了相應的計劃,決定按照自己的節奏跑。「每一個比賽對專業運動員來說,都是一場挑戰。今天的賽道有一些難度,折返點多,風也挺大。」

針對這樣的情況,金銘銘和史立瑩及時做出了調整。「保持勻速跑,不能一會兒快一會兒慢,那樣比較耗體力。」

一個多月前,金銘銘參加了在新加坡舉辦的國際半程馬拉松賽,那次比賽,她和隊友宮麗華一起包攬了冠亞軍。 兩個月內連續拿到兩個冠軍,金銘銘對自己的表現十分滿意。「首先感到很幸運,然後也很開心。」

談到兩地氣候對比賽的影響時,金銘銘說:「新加坡特別熱,是30度左右。香港今天天氣比較涼,只是風比較大。」在金銘銘看來,香港今日的天氣,對跑馬拉松的選手來說比較有利,天氣太熱會更加消耗體力。「今天我一路上都沒怎麼喝水,也沒出多少汗。」

對史立瑩來說,從100米開始,一直練到半馬、全馬,每一步都不容易。「我們參加專業比賽,都是帶着任務來的,壓力也不小。」談及今天遺憾抱負的原因,史立瑩說可能是差在了速度上,訓練時每個人的強度和狀態都不一樣,而自己可能狀態沒有金銘銘好。

新的一年,兩人也會調整訓練計劃和比賽計劃。談及未來,金銘銘肯定的說:「專業運動員肯定都想參加奧運會,我如果要是努力的話,肯定有機會。」

距离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

129日   还有0

賽會紀錄GAME RECORD

男子01:07:14:00
女子01:17:42:00

指導單位: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單位:大公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

支持機構:香港旅遊發展局 特別支持機構:中國 · 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協辦單位:仁愛堂、屯門區青少年發展協會、屯門中學校長會、香港國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新西動力、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

特别協辦单位: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首都媒體跑團、北京市馬拉松協會

承辦機構:大公體育、精英舞臺音響工程有限公司、路蘭顧問有限公司、一品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華材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華懋集團、香港哈羅國際學校、天賜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恒愛義工隊、華熠國際教育集團、萬希泉鐘表有限公司、瀘州老窖國際發展(香港)有限公司、瑞士英納格、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