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拉松 > 新闻

三公里選手談賽后感想:期待第二屆屯門馬拉松

大公網12月20日訊(記者 唐川閣)2017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已於17日清晨圓滿結束,其中三公里邀請賽參賽選手紛紛在賽后表示,期待第二屆屯門馬拉松,「下次要跑半馬。」

本次賽事包括21.0975公里的半程馬拉松比賽以及三公里邀請賽,三公里邀請賽主要包括屯門區議會、屯門區學界、屯門鄉事委員會、屯門區社福界、屯門區名人商界、屯門區醫護界、屯門區商界等6個組別,其中最好成績來自屯門區名人商界組的Lam, Ho Lun,時間是9分49秒。

賽后超興奮 民建聯骨幹放話下次要跑半馬

作為本次賽事的形象大使,民建聯青年律師葉俊遠和民建聯「小花」賴嘉汶也參加了三公里邀請賽。民建聯的日常工作比較忙碌,賴嘉汶身為青年民建聯副秘書長、民建聯社區主任,她直言工作忙碌但享受其中是她的日常狀態,但這也讓她少有時間參加體育活動。

隨着香港「全民運動」的氛圍逐漸濃厚,賴嘉汶也逐漸重視起體育運動的重要性,這一次小試牛刀參加三公里邀請賽,她坦言,起步時狀態不太好,「剛開始以為自己跑不動了,就慢慢走。」經過一番調整后,她也逐漸進入狀態,「休息了一會兒就越跑越好的感覺,感覺很棒!」賴嘉汶說。

而民建聯社區幹事、青年律師葉俊遠也對本次馬拉松深懷期待,對于本次賽事將起終點設置在天后廟廣場的安排,他難掩興奮,他稱天后廟就在屯門河畔,而自己每天都要途經屯門河,「就像來見相知多年的老友。」

葉俊遠介紹稱,自己在本次三公里邀請賽上獲得了前30名的好成績,「我覺得很好。」作為業余體育愛好者,葉俊遠稱自己對跑三公里也沒什么經驗,「一開始我馬上沖,沖到一半的時候好像有點累,就慢慢走。」他稱自己跑完三公里就是一路沖,「最後後來的時候我就又沖沖沖,最後我好像是前30之內吧。」

對于整體賽事的籌備策劃,葉俊遠和賴嘉汶都連聲稱讚。「雖然今天天氣比較冷了一點,但我覺得整個氣氛很熱,整個場地也很棒。」葉俊遠稱。「這次整體安排也非常好。」賴嘉汶也應和道。

對于參加全程馬拉松比賽,賴嘉汶表示自己還需要再鍛煉,而葉俊遠就顯得信心滿滿,「下一次我一定會努力嘗試參加這個21多公里的半程馬拉松!」

屯門區議會議員陳文華:這次馬拉松意義非凡

屯門區議會議員陳文華也參加了三公里邀請賽,賽后他直言這次賽事作為屯門歷史上舉辦的第一次馬拉松賽事,意義非凡。

「以前我們屯門區的居民參加馬拉松,都要去很遠的地方,現在屯門也有了。」陳文華顯得格外激動。剛剛跑完三公里的他,不顯一絲疲累,能夠參與到屯門區首屆馬拉松賽事,他表示非常榮幸,「我希望我們屯門每年都可以舉辦一個這樣的馬拉松活動,使我們的屯門居民都能夠參賽,不僅能夠培養他們運動的興趣,對身體健康也很好。」

本次賽事匯聚了屯門區眾多「第一次」,第一次在屯門舉辦馬拉松賽事、第一次能夠讓跑手跑上屯門公路、第一次在清晨五點開跑、第一次把體育賽事和屯門風光結合在一起、第一次把比賽組別分到了八組之多、第一次同時有八位冠軍誕生。對于這個創記錄的活動,陳文華興奮地說,「這是屯門區最好的開始,往後我還要支持這個活動,我希望這個活動每年都舉辦。」

距离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

129日   还有0

賽會紀錄GAME RECORD

男子01:07:14:00
女子01:17:42:00

指導單位: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單位:大公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

支持機構:香港旅遊發展局 特別支持機構:中國 · 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協辦單位:仁愛堂、屯門區青少年發展協會、屯門中學校長會、香港國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新西動力、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

特别協辦单位: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首都媒體跑團、北京市馬拉松協會

承辦機構:大公體育、精英舞臺音響工程有限公司、路蘭顧問有限公司、一品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華材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華懋集團、香港哈羅國際學校、天賜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恒愛義工隊、華熠國際教育集團、萬希泉鐘表有限公司、瀘州老窖國際發展(香港)有限公司、瑞士英納格、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