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拉松 > 新闻

本地選手盛讚香港屯門半馬公路跑獨具特色

大公網訊(記者 王揚)12月17日,2017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順利落下帷幕,上午五點,天后廟廣場也迎來了許多香港本地運動員,大家踴躍參賽,在家門口感受馬拉松的獨特魅力。

Maggie 來自香港,平時在中環做金融工作。三年前經朋友介紹,開始接觸馬拉松比賽。在她看來,香港屯門首次舉辦馬拉松,有如此成果,十分不易。「這個賽道蠻好的,和香港渣打馬拉松有點相似,也是上上落落的。是馬拉松愛好者很好的體驗和練習的賽道。」

據Maggie介紹,在香港舉辦馬拉松,時間一般都比較早。但對她來說,這些都不是問題,她反而十分喜歡這樣的時間設定。「我喜歡早,如果天氣很熱,早一點開跑,可以避開最熱的時候。」

馬拉松開始前,Maggie在起點前留念

「賽道上的補水站、醫療站做的都很好。」作為本地人,Maggie深深知道在香港要舉辦一項體育賽事絕非易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溝通協調、人力物力。而這次比賽最吸引她的,也是屯門公路為了這次大賽首次封路。在公路上跑馬拉松,感受當地自然風光,讓她覺得非常有特色。

Maggie說:「希望這項賽事能夠繼續辦下去,如果再有機會,自己也會再來參賽。」幾年的跑步經歷,讓Maggie精神好了,身材好了。除此之外,每次看自己馬拉松成績又進步了一點,心裡也非常有滿足感。

此前,Maggie已經在台灣、韓國、關島跑過馬拉松。台中的馬拉松讓她印象十分深刻,當地的市民會自發為選手加油,氣氛很好。而在Maggie看來,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的特色之處,就在於選手可以跑上屯門公路,平時只可以坐巴士通過的地方,如今可以跑馬拉松,這個小小的特別之處,讓Maggie覺得十分新鮮有趣。

未來,Maggie希望自己能去海外更多的國家和地區跑馬拉松,讓足跡踏遍世界各地。如果有可能,她的下一個目標是去日本跑馬拉松,未來不斷提高自己的成績。

本次大賽的賽事總監竇燕鵬說:「通過舉辦本次大賽可以發現,目前香港本地選手馬拉松普及水準和整體素質都相當高。在內地,大多數選手會選擇穿減震運動鞋,這類鞋子可以保護選手的膝蓋和腳踝,減少運動損傷。而在香港,通過在大賽現場的觀察,可以發現,大多數選手會選擇穿競速鞋,這種鞋的鞋底比較薄,但利於提高選手比賽成績。從這一個細微之處,也可以看到香港馬拉松事業的發展水準。」

距离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

129日   还有0

賽會紀錄GAME RECORD

男子01:07:14:00
女子01:17:42:00

指導單位: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單位:大公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

支持機構:香港旅遊發展局 特別支持機構:中國 · 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協辦單位:仁愛堂、屯門區青少年發展協會、屯門中學校長會、香港國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新西動力、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

特别協辦单位: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首都媒體跑團、北京市馬拉松協會

承辦機構:大公體育、精英舞臺音響工程有限公司、路蘭顧問有限公司、一品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華材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華懋集團、香港哈羅國際學校、天賜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恒愛義工隊、華熠國際教育集團、萬希泉鐘表有限公司、瀘州老窖國際發展(香港)有限公司、瑞士英納格、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