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上水搗冒牌藥倉拘13人檢20萬貨

時間:2018-06-27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海關人員在行動中繳獲大批冒牌藥物

  藥房違法銷售仿冒藥欺騙顧客,更非法出售須持醫生處方購買的「第一部毒藥」。經大公報連日獨家披露後,海關人員昨日採取突擊行動,動員超過100名關員,搜查北區,油麻地、屯門、深水埗、佐敦等七間藥店,並在上水搗破冒牌藥房倉庫,行動中拘捕13名男女,搜獲1000樽懷疑冒牌藥物,和20盒懷疑「第一部毒藥」,價值約20萬元。消息透露,海關懷疑有集團式操控售賣假藥,有關調查及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大公報記者 張琦(文、圖)

  被捕的13名男女,分別為12男1女,年齡由19至57歲,被捕各人包括售貨員、負責取貨的駁腳男女及藥店負責人。海關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署理高級督察李栢呈表示,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懷疑有商戶出售冒牌藥物,人員與商標持有人聯合調查後,昨日採取突擊行動,先後搜查佐敦、油麻地、深水埗、上水等至少七間藥店,並在上水新財街一隱蔽後巷,搗破該冒牌藥物的倉庫。

後巷「開倉」 螞蟻搬家式取貨

  李續稱,搜出的懷疑冒牌藥物,包括三種中成藥,例如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黃道益活絡油,另有兩種西藥及一些化妝護膚品,而搜出的「第一部毒藥」,要待政府化驗所進一步檢驗。

  李栢呈又稱,被海關搗破的上水冒牌藥倉庫,位置偏僻和隱蔽,人員相信售賣冒牌藥品的店舖,不會在店內貯存大量冒牌貨,逃避執法人員追查,如有市民購買有關藥物,店員會以螞蟻搬家方式,派人往倉庫取出藥物,往店內交收。據悉,新財街的倉庫相信只供應區內藥店,初步運作約一個月,流入市面的冒牌藥物,數量不多,人員正跟進冒牌藥物的來源,冒牌藥物只比真貨平少許,至於成分會否有害,仍有待檢驗。

  大公報在本月7至9日和19日,獨家報道「蠱惑藥房濫售『毒』藥禁不絕」、「藥房懶理商品例 仿冒藥喪呃客」、「藥房為賺黑心錢 廢藥劑師武功」和「藥坊違法賣藥 服用者風險高」,當中提及有藥店職員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以「山寨藥」冒充名牌藥欺騙顧客,並直擊藥房非法出售安眠藥「白瓜子」等「第一部毒藥」,海關人員跟進調查後,昨晚採取突擊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