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招募日2700人申請 七年新高

時間:2017-07-23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警察招募日」初步遴選現場。實習記者黃藹荻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黃藹荻報道:夏季警察招募日吸引近2700人申請,當中1824人投考警員,創下七年新高。有應徵的年輕畢業生表示,想做警察主要出於使命感多於看薪金,也有人希望能做「正義英雄」。

  警隊今個財政年度擬招聘1885人,當中包括265名督察及1620名警員。昨日在警察總部的夏季警察招募日,共接獲2699份申請,比去年同期上升3.4%,有777人投考見習督察、1824人投考警員、98人投考輔警,投考警員人數是自2010年同期夏季招募日以來最高。

  盼服務社會 做正義英雄

  22歲的黎先生是中大電子工程系應屆畢業生,到場投考見習督察。他讀書時參加過「警隊學長計劃」,透過現職警察了解過警隊資訊後,立志投身警隊。他說,薪金的吸引力還是其次,想做警察主要是出於使命感,希望能服務社會、幫助市民。

  25歲的劉先生亦投考見習督察,他做過一年文員,因看電視劇集及有個做警察的弟弟,漸漸有個警察夢。對於近年遊行示威時警民衝突頻繁,劉認為遊行示威是市民權利,但應避免暴力,又自覺形象「陽光」,擅與市民溝通,希望能做「正義英雄」。

  署理警察招募組警司郭志濠形容,今次招募數字符合預期,夏季招募日正值放榜和畢業期,所以投考人數較多,今次較春季招募日約多400人申請。被問到警方為何需增聘大量人手時,郭回應指反恐、保安及商業罪案均需要人手。他又強調,會就投考者是否有心服務社會、是否有才能,以及價值觀與警隊理念是否相近,作為選擇標準。

  警隊全年均接受職位申請,資料顯示,現時警員起薪為每月22410元,督察月薪為39660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