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放寬一帶一路簽證 白俄免簽

時間:2017-01-18 22:26: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8日訊(記者陳卓康)為促進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港府計劃今年首季宣布放寬柬埔寨的求學及工作簽證安排,並落實與白俄羅斯的互免簽證安排。據了解,現時約有20個「一帶一路」國家旅客訪港須申請簽證,政府考慮放寬須視乎保安及兩地來往等因素。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日與訪港的白俄羅斯第一副總理瓦西里達成共識,讓雙方訪客享有最長14天相互免簽證入境待遇。他於施政報告進一步宣布,政府將審視放寬對相關國家的就業、求學、旅遊等的簽證要求,計劃放寬柬埔寨簽證安排。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現時60多個「一帶一路」家當中 ,約40個已享有香港7至90日免簽證待遇,餘下20多個國家決定「扭鬆少少」,今年首季起容許柬埔寨國民申請簽證來港讀書或工作,但旅遊簽證安排維持不變。至於白俄羅斯,消息指要待對方國會完成程序後,雙方再選定免簽證的生效日期。

  至於餘下的「一帶一路」國家,消息人士強調沒有計劃逐一放寬簽證,政策上考慮對方提供的入境待遇、保安風險、雙方的經貿往來、社會及文化連繫,以及過往訪客犯罪紀錄等「一籃子因素」,且個別國家的政治局勢變化急速,不能一概而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