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振民︰香港自決前途是假命題 全國人民都不會同意

時間:2016-09-22 22:30:15來源:大公網

  

王振民指香港自決前途是假命題

  大公網9月22日訊(記者李淇)香港回歸祖國接近20年,反對派經常將2047年前途自決掛在口邊。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直言,可以討論2047年後是否變為「一國一制」的問題,但當中不包括港獨及自決。他強調香港沒有自決制度,不存在以公投方式來決定香港前途,形容自決是「No way」,全國人民亦不會同意港獨。

  王振民表示,近期很多人提到2047年的問題,甚至有人提出前途自決,但直言自決是不可能的事,「No Way」。他指出,香港沒有自決制度,不存在以公投方式來決定前途,又指如果討論獨立問題,應放在國家層面討論,而不是在香港,不僅全國人民不同意,730萬港人也不會同意,形容「這是假的問題」,呼籲港人不要花時間在假問題上。

  至於有沒有可能2047年以後實行「一國一制」,王振民就認為這可以討論。他個人認為,2047年後最好還是「一國兩制」,又指50年不變是指資本主義與生活方式不變,只要在全世界還存在着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的分別,「一國兩制」就應該繼續;但若然2047年這兩種經濟體已融為一體沒有分別,那一國兩制就沒有意義,認為這不是討論的問題,可能是時間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