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唐季禮:中外合拍片對中國電影業的發展有正面幫助

時間:2017-03-14 15:31: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4日訊(記者李永青)第21屆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現正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一連四日的影視展(3月13至16日)是國際影視首要商貿平台,今年成功吸引來自35個國家及地區超過800家公司參展。大會於展覽期間安排多場專題研討會及論壇,由多位重量級業界人士擔任講者,分享真知灼見。

  嘉映影業控股有限公司於2017至2019年間將有10齣電影上映,其董事長覃宏指出,內地電影票房由2004年約9億元人民幣起步,截至2016年已增長至400億元,故進入良性調整亦屬正常。他強調,內地電影業應該認真提升電影質素,尤其在內容方面,不宜粗製濫造。

  未來3年投資超過60個電影項目的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其總經理蔣德富亦認同指,內地票房高速增長,但在電影製作管理以至電影人面對急速發展的心理質素,都需要調整。他説:「市場並無萎縮,觀眾人數仍在增加,只是不如以往般雙位數增長,但亦正好讓同業齊謀新出路。」

  中影國際董事總經理唐季禮表示,中外合拍片對中國電影業的發展有正面幫助,尤其是科技的進步有助擴闊導演的思維空間,製作更具規模的電影。惟他提到,內地年輕人喜歡上網付費看電影,對整體票房多少有影響。他引述統計指,目前內地約7成票房來自二、三線城市,並以女性觀眾佔多,「內地通常一對男女看電影,又或是一對女孩,絕少是兩位男士,所以電影題材方面,亦多少要迎合女士口味。」

  北京淘夢網絡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創始人陰超認為,隨着電子付費模式在內地已見成熟,網上付費看電影已成為年輕人的新趨勢。他表示,付費電影是觀看6分鐘後才開始收5元,去年這方面的票房收入約15億元,只等於2004年中國電影市場的票房;但以內地現約5億視頻用戶,平均每人兩個戶口,消費200元計,將是200億元的市場。他強調:「網絡電影的題材要符合網絡觀眾的口味,內容要創新及有趣,而網絡製作亦為年輕創作人提供一個新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