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白山马拉松 > 新闻

瑞士跑手「長白雪馬」奪魁 雪地長跑給眾跑手留下難忘印象

  大公網4月1日訊(記者 張菡)4月1日,長白山特色雪地馬拉松向天跑活動鳴槍開跑。最終,來自瑞士的Jonas Thuerig(鄧瑞翔)獲得男子組冠軍,成績為54分38秒。趙宇涵和仲濟喜分獲男子組亞軍和季軍。女子組的冠亞季軍分別是孫樂美、曾敏和宿諾,最好成績為1小時8分41秒。

男子組頒獎(大公網姚勇攝)

  本次馬拉松賽事由於賽前春雪頻繁和氣溫上升等因素,導致比賽線路由原來的16公里調整至11公里,線路由景區柏油路6.5公里和雪地4.5公里組成。比賽當天由於下雪,給選手平添了更多挑戰,但是選手們都以「不言放棄」的精神先後衝過終點。

  賽後,獲得女子組冠軍的孫樂美對大公網記者表示,來自於長白山長跑協會的她並不是一位專業的跑者,今年已經50歲的她熱愛長跑這項運動,這是她第一次在這種冰天雪地的環境下跑馬拉松,由於地形和地勢的高低起伏,自己在柏油路的上坡路段已經感覺到艱難,到了雪地後更是不僅要奔跑,還要克服積雪帶來的阻礙,雖然過程艱難,但她卻依然從中收穫了樂趣。她表示有時體育運動的魅力就在於此,在攻堅克難中獲得快樂。

女子組頒獎(大公網姚勇攝)

  在45歲的男子組季軍仲濟喜表示,此次賽事中來了很多國際友人,他們都很厲害,實力都很強。自己先落在後面,但是憑藉着意志力一直在追趕,從第7名追到第3名,和第4名只差了一步。在賽事行進過程中,柏油路時沒有冰爪容易打滑,而雪地時總往下陷,總之一句話就是「連滾帶爬」,這次的馬拉松給了久經馬拉松場的他一個十分獨特的體驗。

4月1日,長白山特色雪地馬拉松向天跑活動鳴槍開跑。(大公網姚勇攝)

  此次參加長白山特色雪地馬拉松向天跑活動的人數約千餘人,跑手中既有本地人、社會跑團、又有來自國際上如澳大利亞、德國、瑞士等國家的人員,可謂精彩紛呈。一些跑手們表示,以前沒有機會來到長白山,是這個活動讓他們認識了長白山的美景,自己非常願意參與到冰雪活動的體驗中來。

距离中国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

331日   还有0

主办单位: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大公网

协办单位:中国澳大利亚商会、香港(屯门)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长白山国际文化传媒公司、长白山全季地型公园

支持单位:首都媒体跑团、全港各区工商联、星推网络

指导单位: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

赞助商

中粮 碧桂园 长白山

北汽 蒙牛 假日酒店 康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