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白山马拉松 > 新闻

2019中國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節本周末開幕

「林海勇者向天跑,雪原吹響集結號」。包括林海雪地徒步穿越、雪地馬拉松向天跑和寒地經濟峰會等內容的2019中國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節(以下簡稱「長白雪馬」)將於3月31日開幕,活動為期兩天,開創了戶外雪地馬拉松的新模式。

據悉,「長白雪馬」主要包括三項活動:長白山北坡景區林海樂活徒步穿越、長白山西坡景區特色雪地馬拉松向天跑、國際(長白山)寒地冰雪經濟峰會。

圖為長白山天池美景

在3月31日舉行的林海穿越活動中,參與者不僅能欣賞百年古榆、白樺林等林海雪原風光,還能觀賞銀裝素裹的雪域世界,體驗長白山12°C粉雪的別樣魅力。4月1日舉行的向天跑活動則將採取「一步一丈量」的形式,向着長白山天池開跑,全程16公里。兩項活動的參與規模預計1500人左右。

據「長白雪馬」活動組委會賽事負責人介紹,長白山最高海拔2749米,歷經三次噴發,有大量冰川,參與者此次可以看到風韻獨具的冰川遺跡。而在4公里範圍內,參與者還可體驗從V形谷到U形谷的漸變。「這一段林海雪原里,有源頭活水,有山體切割,有倒下紅松,還有動物足跡,能讓人充分體驗到不同種類的徒步之趣。」

圖為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賽道

在國際(長白山)寒地冰雪經濟峰會環節,來自內地和香港,以及澳大利亞、芬蘭、奧地利等國家的體育、經濟、文化、旅遊等領域高端人士將以對話的形式,共同就寒地經濟發展等話題進行深入交流,以此促進長白山寒地經濟的引領輻射作用,進而加強長白山地區與全國乃至國際間的互聯互通。

作為主辦單位負責人,大公報社長助理、大公網執行總裁兼總編輯王文韜接受採訪時表示,長白山管委會和大公網攜手創立別具特色的長白雪馬,充分結合了彼此優勢,並將其與香港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結為姊妹賽事,充分體現了長白山地區與香港深化聯動發展的意涵,搭建具有實際意義和廣闊前景的「南北互動」平台。

王文韜說,今年是大公報成立117周年,大公網將借助百年大公的品牌積澱,用更加深入、生動的方式詮釋「超級聯繫人」這一身份,將國內外知名媒體、國際組織、海內外資本等引向長白山,推動長白山發展的國際化。

圖為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賽道

另據介紹,「長白雪馬」不僅以特色雪地馬拉松賽事為內核,更是一場結合了運動休閑與親子出遊的雪地高端體育旅遊活動。未來,主辦方將着力將其打造成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特色國際馬拉松節日,力爭成為中國雪地馬拉松第一品牌、中國雪地高端體育旅遊的金字招牌。同時也讓更多的百姓參與到戶外冰雪運動中,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成功舉辦。

據了解,長白山是歐亞大陸東緣的最高山系,也是中國東北最具神秘色彩的山脈,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與積雪而得名,並以其豐饒多樣的自然資源、博大厚重的人文積澱而馳名天下。長白山還擁有世界級的天然粉雪和開闊的山地坡道,堪稱雪上運動的天堂。

「長白雪馬」由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管理委員會和香港大公網共同主辦,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組委會、長白山開發建設集團、全港各區工商聯、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首都媒體跑團等眾多國際機構協辦和支持。

距离中国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

331日   还有0

主办单位: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大公网

协办单位:中国澳大利亚商会、杭州星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屯门)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长白山国际文化传媒公司、长白山全季地型公园

支持单位:首都媒体跑团、全港各区工商联、东北东部(12+2)城市旅游联盟

指导单位: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吉林省体育局

论坛指导单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赞助商

中粮 碧桂园 长白山 北汽

假日酒店 康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