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白山马拉松 > 新闻

长白山雪地马拉松节三月举行

图: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大公报记者张聪摄
 
【大公报讯】记者张聪北京报道: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尹涛日前在京宣布,由大公网联合长白山管委会共同打造的中国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节将於3月31日至4月1日在长白山举办。尹涛表示,希望以本次马拉松节为契机,搭建东北地区雪地经济、旅游、运动为主题的区域合作平台,将国内外知名媒体、国际组织、海内外资本等优质资源引向长白山,希望推动长白山的国际化发展。
 
据了解,本届比赛由长白山北坡景区林海乐活穿越、长白山西坡景区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以及国际(长白山)寒地经济论坛等三大活动构成。其中,长白山北坡景区林海乐活穿越将於3月31日在长白山北景区森林举行,参与者不仅能欣赏百年古榆、白桦林等林海雪原风光,还能观赏银装素裹的雪域世界,体验长白山12℃粉雪的魅力。
 
作为本次马拉松节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马拉松节特设了“国际(长白山)寒地经济论坛”,邀请来自内地和香港,以及澳洲、卢森堡、芬兰等国家的体育、经济、文化、旅游等各界的高端人士,将以对话的形式,共同开展关於长白山寒地经济发展等主题对话。
 
大公报社长助理、大公网执行总裁兼总编辑王文韬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与长白山的合作起源,并指出长白山管委会和大公网共同携手,创立最别具特色的“林海雪地马拉松节”,正是结合彼此优势和职责,以实际行动探索和落实“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对接和交流合作”和“使南北互动起来”指示精神。
 
王文韬指出,今年正值大公报成立117周年,大公网将利用大公这一百年品牌的历史积淀,在新时代中用更贴切、更深入、更细致的方式来诠释“超级联系人”这一身份,将国内外知名媒体、国际组织、海内外资本等优质资源引向长白山,推动长白山的国际化发展,把它打造成为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跑者、旅行者、投资者的圣地。

距离中国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

331日   还有0

赛会纪录GAME RECORD

男子00:00:00:00
女子00:00:00:00

主办单位: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大公网

协办单位:中国澳大利亚商会、香港国际半马组委会、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传媒荣誉组委会、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长白山国际文化传媒公司、长白山全季地型公园

支持单位:首都媒体跑团、东北东部(12+2)城市旅游联盟

指导单位: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吉林省体育局

论坛指导单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