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廣深港高速鐵路車票今午12時起預售

時間:2023-01-12 10:45:48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西九龍口岸及高鐵香港段將由周日(15日)起恢復服務。「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今(12日)早發布消息指,廣深港高鐵車票將於今日中午12時開始預售。

  「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表示,據了解,廣深港高鐵車票將於1月12日12時進行預售,旅客購買跨境車票,可通過12306網站(含客戶端)、車站售票窗口、代售點、自動售(取)票機等多種方式進行購票。

  鐵路部門提醒,通過12306網站(含客戶端)購票應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但發站為香港西九龍站的車票則應不晚於開車前45分鐘。旅客辦理退票、改簽應不晚於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開車前30分鐘,但發站為香港西九龍站的車票應不晚於45分鐘。跨境車票不辦理發到站變更,改簽後的車票不得退票。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將於上午10時就高鐵復運見傳媒,港鐵亦將於10時半召開記者會,公布售票安排及班次資料。

  高鐵復通初期,會恢復往來​香港西九龍站至福田、深圳北及廣州南的站點,以及新增往來廣州東的服務。中途站則包括光明城、虎門、慶盛及新增的東莞南和東莞站。

  口岸將不設預約要求,已購票的乘客只需持有有效的車票便可透過該口岸來往兩地。防疫要求方面,與其他口岸相同,一般來往兩地的人士須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報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