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韓國限制港澳航班 春節千港人受影響

時間:2023-01-12 10:38:35來源:大公報

韓國限制港澳航班只可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資料圖片

  韓國限制港澳航班只可在首爾仁川國際機場降落,港澳旅客亦被禁止在仁川轉機前往釜山和濟州等城市。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估計,農曆新年有1000名旅客受影響,當中約四成為旅行團;但若措施持續到2月底,將會有30團受影響。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任何措施均應該基於科學,本港確診數字正在下降,反映過去一段時間本港的防疫政策非常成功,認為韓國有關限制並非必要。

  香港外遊旅行團代理商協會主席蘇子楊表示,本港往韓國的旅行團,九成會使用仁川機場降落,相關限制措施對前往釜山及濟州島的自由行旅客影響較大。他又說,與業界開會得悉,本港有幾個旅行團將前往濟州島,若直飛濟州,相信取消的機會很大。

  旅行團將向旅客退款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表示,目前有兩個前往釜山的旅行團受影響,涉及數十名團友,該公司會安排讓團友退款或轉去其他旅行團,但由於很多其他旅行團都爆滿,多數旅客只能無奈接受退款。袁振寧又表示,旅客飛抵仁川再經陸路前往釜山來回需時十多小時,路程辛苦,但不排除若措施持續,會安排團友乘搭凌晨機到仁川,再經巴士前往釜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