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首批中國遊客抵埗 泰副總理到機場迎接

時間:2023-01-10 10:26:48來源:大公報

泰國副總理阿努廷9日在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迎接中國遊客。\路透社

  綜合中新社、路透社報道:中國近期不斷優化調整防疫政策,有序恢復公民出境旅遊。當地時間1月9日,泰國副總理阿努廷和多位部長在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迎接抵達的中國遊客。

  269名中國遊客9日搭乘廈門航空班機從中國廈門飛往泰國曼谷。這是中國自1月8日開始有序恢復公民出境旅遊後抵達泰國的首批中國遊客。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交通部長薩撒揚、旅遊和體育部部長皮帕等官員前往機場迎接。泰國旅遊協會會長斯迪瓦表示:「我們離不開中國遊客,很多旅遊城市都在翹首期盼中國遊客的回歸。」

  泰國民航局表示,預計今年第一季度將有約338個中國航班飛抵素萬那普機場,預計今年全年泰國接待的中國遊客將達到500萬人次。

  阿努廷在機場致歡迎詞表示,泰國政府熱烈歡迎中國遊客。泰國將對來自所有國家的入境者一視同仁,不會對某一個特定國家的入境者採取特殊防疫措施。

  此外,泰國9日取消上周公布的防疫措施,不再要求入境旅客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阿努廷表示,泰國大部分民眾已經接種疫苗且有了抗體,並且入境的遊客也大都接種過疫苗,泰國衛生部門經過研究認為,沒有必要讓入境遊客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也無需對遊客進行隨機病毒檢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