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韓國開查中國旅客核酸至2月底 限發短期簽證

時間:2022-12-30 17:43:11來源:大公網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繼美國、日本、意大利等國家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防疫限制後,韓國今日(30日)亦宣布,明年2月底前,中國旅客入境前及抵埗後都要接受核酸檢測或快測。

韓國宣布,明年2月底前,中國旅客入境前及抵埗後都要接受核酸檢測或快測。(新華社資料圖)

  韓國總理韓悳洙說,所有來自中國的入境旅客都必須在登機前48小時內取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者抵達前24小時內的快測陰性證明。而他們在入境後第一日,亦要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韓國當局會限制中國航班只可使用仁川國際機場,並暫停增加來往中國的航班數目。此外,韓國還將限制向中國公民發放短期簽證,不包括外交官、公職人員、必要的商業和人道主義目的,簽證限制將於明年1月底實施。

  在中國恢復出境遊後,多國都要求中國旅客入境前進行核酸檢測。美國昨日宣布,2023年1月5日起,來自內地、香港或澳門的兩歲及以上的航機旅客,在出發前必須持有48小時內的檢測陰性證明;日本宣布今起來往內地的航班,只可使用東京成田、羽田、大阪關西和名古屋中部機場;印度當地時間24日宣布,即日起強制由5個地區入境的旅客,在抵達機場時進行核酸檢測,包括中國內地、中國香港、日本、韓國和泰國;意大利亦表示,24日起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不分國籍)進行入境新冠核酸檢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