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馬來西亞對所有入境旅客進行體溫篩查

時間:2022-12-30 17:38:08來源:點新聞

  馬來西亞衞生部長扎麗哈指出,包括中國在內所有國外入境旅客,必須在關卡進行體溫檢測。

馬來西亞對所有入境旅客進行體溫篩查。(美聯社)

  對於發燒、出現症狀或自行申報者,「若懷疑患有新冠肺炎,將進行新冠肺炎檢測」,隨後,將被轉介至隔離中心。

  她表示,「所有流感和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且在過去14天內有中國旅行史,或曾接觸在過去14天有中國旅行史者,將進行快速抗原檢測」。

  此外,她指出,為及早鑒定大馬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毒株,衞生部對陽性樣本進行全基因組測序。截至12月24日,大馬鑒定的大多數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毒株為Omicron(66.17%)、接着是Delta(32.69%)、Beta(1.06%)和Alpha(0.08%)。當中,Omicron病毒毒株又以BA.5.2亞型毒株為主,達61.6%,XBB.1亞型毒株有10.8%以及BF.7亞型毒株有3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