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深圳文博會開鑼 線上同步推介

時間:2022-12-30 17:20:49來源:大公報

 宋為弄與參展嘉賓交流。\大公報記者石華攝

  28日,第十八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開館。文博會自2004年創辦以來,每年吸引海內外10多萬種文化創意產業展品、4000多個文化產業投融資項目在現場進行展示與交易。

  前17屆文博會累計成交總額已超過2萬億元人民幣,被譽為「中國文化產業第一展」。

  本屆文博會採用線下為主、線上同步的方式,設置六大展館、一個線上國際館和一個雲上文博會平台,展覽面積達12萬平方米。

  在粵港澳大灣區館中廣東展區,「科技+文化」的新案例隨處可見:展區內一張鋪開的立體水晶地圖向觀眾講述着廣東打造文旅融合示範地的創新案例;凡拓數創的AI機器人穿梭於國家博物館的文物之間,讓靜態的數字模型頓時「活」了起來……

  香港展團已連續15年參展,今年首次引入了獨立設計師團體參與籌辦,帶領多位香港傑出文創青年參展。香港青年藝術家宋為弄帶來了自己的作品《老香港·新探索》,場景以立體照片呈現,別具一格。她希望通過這種創作表達對香港歷史文化保育的思考。

  在宋為弄看來,攝影是把現實的立體空間壓縮成平面影像,「但當我把二維空間重組變成三維空間,就有很大空間去發揮創作力。」(大公報記者 石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